文章吧手机版
这年头,戏精已经从.jpg进化到了.avi了
日期:2017-12-06 作者:王三三 阅读:

这年头,戏精已经从.jpg进化到了.avi了

  最近,某音乐短视频应用在朋友圈中已经悄然取代了图片美颜类软件的地位,完成了朋友圈戏精主流平台从 jpg 到 avi 的进化。

  打开社交平台,众多平时看起来正常无比的朋友们都抖掉了自己严肃的个人形象包袱,用一段15秒的音乐短视频,就把自己身体中逗逼的另一面展示的淋漓尽致

  夸张、搞笑、带着滤镜的一段十五秒的音乐短视频不经意间唤醒了无数人熊熊燃烧的戏精之魂。

  短短十五秒的音乐短视频,在戏精群众的创造力下,发展出了对口型、创意秀、换妆变装、秀颜值、场景转换、乐器表演等等无数形式。

  音乐短视频平台里的手势舞 @叶河林

  仅在哔哩哔哩看一些热门的音乐短视频集锦,音乐短视频达人们的创作足以为你打开一扇新世界的大门。

  音乐短视频韩国三人组 @白光组合

  鬼步、杯子舞、手势舞、美丑转换等众多创意不禁让人感叹戏精高深的自我修养水平。

  但在音乐短视频 app 上,我看到的还远不止这些。

  音乐短视频最好玩的是戏精鉴赏

  几天沉浸式的“抖”过之后,我对音乐短视频的玩法逐渐有了相对清晰的了解。玩音乐短视频的戏精们,大致有如下套路:

  1.颜值即正义

  其他短视频平台类似,颜值和热度很大程度成正比。在热门音乐视频 app 的主界面中,高颜值的帅哥美女几乎霸占了整个屏幕。

  颜值颇高的网红“张欣尧”

  当然,想做一个高颜值的戏精并不难。在 app 能让黑人变白人的强大特效下,无数戏精都能拥有一张明星脸。

  借助不逊于美颜软件的强大滤镜和美颜,有一群小鲜肉,只需要对着镜头做一些简单动作,就足以吸引到大量粉丝。

  2.高频率的变换

  人活二十几,全靠抖得起。

  音乐短视频的精要,在于节奏感强。在许多火爆的音乐短视频中,达人们能让你感受到超强的节奏感。

  多场景和快节奏的变换,熟练的运镜技术,再加上抖动等后期特效,观众们自然会被代入到“抖抖抖”的节奏中去。

  节奏感极强的音乐视频,达人们大概至少要化10次妆换9个动作8件衣服7个特效和无数背景。

  抖动的世界名画

  3.接地气,蹭热点

  接地气方显有底气,众多紧贴大众兴趣和时下热点的短视频,从千万音乐短视频中轻松脱颖而出

  你和粉丝们的距离有多近,粉丝们爱你就有多深。

  近几天,#请欣赏关了美颜的我#、#今晚维密我开场#、#谁也挡不住我“吃鸡”#等等动作简单、制作门槛低或在年轻人中话题度极高的挑战,均产生了许多播放量高、影响巨大的音乐短视频。

  #关掉美颜滤镜#

  4.超强的创意感

  脑洞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许多音乐短视频 up 主的脑洞超出了你我的想象。

  一些高人气的戏精们尝试着各种可以产生反差萌效果的素材、搞怪的对口型、令人足以捧腹大笑的创意表演......

  双人舞蹈@叶河林

  一方逗逼,八方来赞。

  许多人大概正是因为短视频平台上中录制这一类突破原有形象的视频获得了大量的关注,才让他们按捺不住体内无穷的表演欲望,在突破下限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除了上述这些,出彩的视频还有很多种,比如技术帝的炫技、萌妹跳的宅舞、人多力量大的多人组合、秀恩爱夫妻 / 夫夫、安静画画的小清新、吃播主播、仿成熟的小学生......

  竖琴弹奏@陈艺馨

  我所窥探到的这些可能还只是音乐短视频文化中的冰山一角

  戏精也会走火入魔,小心变神经

  网络上有一位玩过一段时间音乐短视频的年轻人吐槽道:

  “明明一句英语不会,还非要张嘴装会,口型全是乱对,网红都在排队,为了15秒绞尽脑汁,为了装逼摆首弄姿,靠着美颜无懈可击,抱歉这样我真的学不会。”

  音乐短视频带来的不止有戏精,还有神经。

  当你身边有一位音乐短视频的真爱粉,大概你内心百感交集

  宿舍里,如果有一个人“玩”,会让整个宿舍都无形中鬼畜了起来:

  许多爱好者把一小段音乐重复播放无数次,身体对着手机不断抽搐,时不时还要拉上你一起表演。

  在宿舍中诞生了这样一位艺术家后,如果舍友的音乐品味尚可还勉强可以接受。

  但如果舍友每天选择的是一些相对土嗨的音乐、略显三俗的搞笑音频,那将有可能是整个宿舍的噩梦。

  另外对于很多想制作出精良音乐短视频的人来说,一段15秒的视频,可能会付出的是“你们的十五秒,我们的一天”。

  当你沉迷于对着一段音乐录上一天时,可能不得不承认,自从玩了音乐短视频,已经神经到没朋友了。

  戏精背后,是各位旺盛的表达欲

  网易云音乐中,与音乐短视频有关的众多热门歌单,都有着百万量级的播放和数十万的收藏量,大的数字足以说明这类 app 在年轻人中庞大的用户群体和影响力。

  在我看来,千万戏精的活跃,背后是数量庞大的年轻用户无处安放的表达欲:

  无数中二少年在那里找到了低成本表达自己的平台。

  音乐短视频之所以在戏精之间流行,意味着 B612咔叽之类的 jpg 戏精平台已经无法满足广大戏精日益增长的表演欲望。

  只有音乐短视频这种能在15秒时间内戏剧性最大化的 avi 平台,才能让戏精们演好演爽,不得不感叹戏精们表达欲之强大。

  但话说回来,这里的数以百万计的戏精也不过是在音乐短视频平台上圈地自萌,用肢体动作和对嘴型来自我娱乐,起码嘴和身体都很诚实

  比起朋友圈和微博上那些披着面具假装加班和正能量的人,又不知道强到哪里去了。

  点击下方图片,阅读更多内容

  网易新闻出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最后插播一则硬广

  你们追问的三三玩偶终于来啦

  100%还原三三形象

  龙妹看了都说好

  (长按识别二维码带它回家)

  点击【阅读原文】,观看更多精彩内容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这年头,戏精已经从.jpg进化到了.avi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