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牙签苗苗,也能开花结果
日期:2017-12-04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朋友小静给我讲了一个关于石榴的故事

  三年前,小静路过花市,听一个卖花人说养花经真是头头是道,很是折服。卖花人说“别小看这么小小的一棵牙签苗苗,它叫墨石榴。不用怎么经管,第三年准定开花。”

牙签苗苗,也能开花结果

  听他是个行家,小静就信了他,花一元钱买了一棵。三年来,她真是没怎么经管石榴苗,只是相信它一定能开出花来。结果,三年后它真的开花了!还结了两个小石榴,味道特别酸,只能观赏,不能吃。

  朋友小静就是因为相信,把一棵牙签样的苗苗养成了小树,并且还开花结果了。

  我也有一个和石榴有关的故事。

  我小时候,有一年我爸去陕西大伯家探亲,带回来几个大石榴。这实在新鲜,招人喜爱,那时候我周围的人哪见过石榴呀!

  我和哥哥留了好多石榴籽,种出好多苗苗。街坊邻里好多人都来和我们要石榴苗苗。就连我们的老师都小心翼翼地问,能不能给他们留几棵。

  石榴苗苗让我第一次有了不一样的体验。

  大人,尤其是老师,他们在自己没有的新奇东西面前,竟然没有了讲台上的威严。为了得到稀少而心仪的东西,竟然会对学生小心翼翼地说话。小时候不懂,其实是老师这个职业被神话了,所以才会感觉怪有趣的。

  如今,许多年过去了,我们也离开老家许多年了,那些老邻居家的石榴苗一定长得很高了。

  有时候,我会想,每当石榴花开时,每当石榴结果时,他们还会想起当年那个拥有许多石榴苗的小姑娘吗?他们还会记得当年那个小姑娘那份满满的骄傲和自豪吗?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牙签苗苗,也能开花结果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