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寄小文章写手
日期:2017-11-26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寄小文章写手

  我年少的时候,母亲送我去学拉丁舞,那些优美的舞姿对我的吸引力不大,可是我却很乐意去,只因拉丁舞班的旁边是一个书店。我总以学拉丁舞为名,钻到书店了一猫就是半天,这里不仅给我带来了浪漫故事,也把我带进了我不知道的异乡或他国的浪漫传奇。在这里我营造了一个理想世界自由自在生活在里面,这种自由是我在枯燥的日常生活、繁重的功课中所不能得到的,这种自由让我觉得自己似乎过上了更美好,更大范围的生活。

  记得有个造诣颇深的学长曾经对我说:为了灵魂的宁静,一个人每天要做两件自己不喜欢的事情才好。他的准则我一直一丝不苟地奉行着:那两件事其中一件是:每天都要起床。我是一个有起床气的人,早上总是赖在床上不想起。另一件事情是每天都要上床睡觉。我是一个夜猫子,上床总是一件困难的事情。

  除了这两件不喜欢的事情,我每天自然要做一件自己喜欢的事情,那就是阅读,这个从小时候逃拉丁舞课形成的习惯一直跟随着我。

  现在,虽然工作和生活都很忙碌,但我一直坚持阅读《甘肃日报》上的文学副刊,看作者们撰写的短文,一期都没有错过。想作者在看到自己发表了的文章时,心怀的那份欣喜美好的愿望,自己也变得欣喜。想一想这些报纸的即将进入故纸堆的命运,想一想一篇文章,一张报纸有什么机会从浩瀚的书海文山中脱颖而出呢?所以读这些文章的时候我总带着一种虔诚的修行之态。

  其实,为了给偶然看到报纸的人提供几分钟的消遣,或帮读者在枯燥的旅途中打发时间,只有老天爷知道,写手为了那一块豆腐块一样的文章付出了多大的辛苦经历了多大的痛苦,忍受了多少的心痛。这些文章中有许多构思精细的优秀之作,作者在创作的过程中一定很费思索,有些文章甚至是作者长时间的思虑和辛勤劳动的成果。

  我从中悟出了一些教益,寄给那些写手们:写手应该把其他一切置之度外,对于赞扬、褒贬或谴责,失败成功都不要在意,只从写书的乐趣和卸下思想重负的轻松感中求得的报偿。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寄小文章写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