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生存的强者
日期:2017-11-1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生存的强者

  生存的强者

  文/赵元波

  二战时期,纳粹德国的一个集中营里,看守人员创造了一种执行死刑的独特方法:在深不见底、飘着云雾的峡谷两端拉上一条两公里长的钢索,只要能赤手空拳爬过钢索,就能得到自由

  比起挨枪子儿或刀子来,爬过钢索就能活着的几率算是比较高的了。可是无一例外,没有一名男性能爬到钢索的另一端去,最终都葬身谷底,这也是看守人员敢玩这种死亡游戏的原因所在。

  一天,一个叫艾米丽的弱女子被押了过来,连男性都无法爬过钢索,不用说,艾米丽也爬不过去,葬身谷底不过是迟早的事。只见艾米丽爬了一会儿,就伏在钢索上闭上眼睛歇息一阵子,自然爬得就很缓慢。在她爬过约钢索的三分之一时,峡谷中飘起了雾岚,她索性就停下来欣赏起了这难得的美景,顺便也放松一下。

  为了防止艾米丽真的爬过钢索逃命而去,受到上司的处罚,看守人员向艾米丽开了枪。此时峡谷中的雾越来越大,连人的影儿也看不到了,枪哪里还打得到人呢。艾米丽终于成为第一个逃过死亡魔掌的人,创造奇迹。

  作为弱者的艾米丽为什么能创造奇迹呢?关键在于她葆有一颗宁静的心,心静一身轻,无所顾忌 ,就能到达生命的彼岸。

  这个世界很奇妙,拥有一颗宁静的心,弱者反倒有可能会成为生存的强者。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生存的强者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