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一块逃跑的石灰石
日期:2017-10-2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一块逃跑的石灰石

  一块逃跑的石灰石

  文/赵元波

  一块石灰石很乐于安享眼前的一切:春有野花相伴,秋有野果飘香,可以吸凉凉的露水,玩山间飘过的白云,日子过得无忧无虑安逸自在。

  可是有一天,一群工人们的到来打破了这里的宁静,听他们说要建一个石灰厂,烧出石灰来运到城里去做建筑材料。一听说自己可能要进城,石灰石兴奋了好几天,一旦进了城的话呀,就可以看到那霓虹闪烁,人流如织的花花世界,比在这荒山野岭要好得多了。

  可是,一听说要把自己放在灰窑里在高温下煅烧上一个星期才能称为石灰,石灰石就有点不太舒服,那该遭多大的罪呀!我可受不了

  果不其然,一天正在沉睡的石灰石被一根钢钎戳在了身上,钻心地痛,那是工人们在破碎石头呢。不久,工人们把一个个石灰石搬到灰窑里去烧。一想到那通红的柴火在自己的身上焚烧,石灰石就心有余悸,趁工人不小心乘机开溜,躲在了窑子顶部的草丛里,它才不愿意去受那份洋罪呢,就躺在草丛里想自己的心事:有那么安逸的日子不过,非要为了个遥不可期的理想去受折磨做什么呢?

  一个星期的煅烧后,伙伴们通体白色,完完全全不再是原来的样子,它们已经是石灰了,成了远离深山进入千家万户的建筑材料;而那块中途逃跑了的石灰石呢,依旧是块坚硬的石头,被踩在脚下。

  安于现状不思进取,你永远就是那个样子,永远被踩在脚下无法翻身。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一块逃跑的石灰石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