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一盒饼干
日期:2017-10-2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一盒饼干

  一盒饼干

  文/赵元波

  那天晚上,朋友要坐长途夜班车到外地去。

  候车室里,人不算太多,离发车的时间还有一个小时呢,百无聊赖之际,朋友索性就在报刊亭买了本杂志、一瓶水和一盒饼干坐在椅子上看起杂志来打发时间。

  杂志里的内容太吸引人了,不知不觉间,朋友就到了忘我的境界。突然间,身旁的一个男子也坐了下来,也看起了杂志。在两人之间的椅子上,朋友伸手去抓饼干盒里的饼干吃,吃了几块后,发觉有点不对事:怎么对方也抓饼干盒里的饼干吃呀,真是无礼至极,堂堂一老爷们,难道连买盒饼干的钱都没有呢?竟然在大大庭广众之下“偷”人家的饼干吃,这是什么人呐!要在以往,朋友早就发飙了,可转眼一想,不就是那么几块饼干嘛,就当是送爱心得了,发火暴怒的话就像扔泥巴打狗,泥巴是扔出去打到狗了,把自己的手也弄脏了,不值得。这样想时,朋友便按捺住心中的火,就把对方当做空气一样权当不存在。

  朋友用眼角的余光瞅了一下对方,对方也在用奇怪的眼神看她呢!就像是朋友“偷”了他的饼干一样。朋友心中不由得咕哝:你偷了我饼干,你还有理了。

  两人谁也不肯让谁,我的饼干,凭啥跟你谦让。那人吃一块,朋友也毫不客气地吃一块。当盒子里只剩下最后一块饼干时,那人不太自然地笑了笑,他先下手,抓起了饼干,朋友正想发怒,只见那人把饼干掰开,不大不小一分为二,给了她一半,自己吃了另一半。朋友也不客气,拿我的饼干给我吃,借花献佛,你倒是好意思啊!脸皮那么厚,真让人无语了,难不成还让我谢谢你。

  广播里传来了登车的声音,朋友赶紧把书塞进包里,快步往车上跑去。此时,候车室里的人陆续多了起来,那个“偷”饼干的贼很快就消失在人流里。

  朋友在车上坐好后不久,车子就出发上路了。朋友再次打开那本杂志看时,顿时傻了眼,自己买的那盒饼干和水还原封不动地放在包里呢!原来,自己在候车室里看书时吃的饼干是个人的,难怪对方的眼神一直都是怪怪的,自己才是一点教养都没有、傲慢无礼的“贼”呢!车子已经驶出了站,在高速路上行驶,就是想和对方赔个礼都不大可能了。

  朋友跟我说:以自我为中心,带着有色眼镜看人,就容易把对方想得很坏,造成遗憾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一盒饼干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