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玫瑰虽美,却带刺——两面性
日期:2017-10-17 作者:无名氏 来源:文章吧 阅读:

  If it is important enough to you , you will find a way . If it is not , you will find an excuse . 对你重要的东西,无论如何你都会想办法去得到;但是不重要的,你会找很多借口去推辞。

  每个人都是有两面性,对朋友热情—对家人的暴躁,对美女的向往—对丑女的厌恶,对鲜花的赞美—对小草的践踏……这些都是存在于我们生活中的,也是发生在我们很多人身上的,但是我们并没有发现这些事物的两面性。

玫瑰虽美,却带刺——两面性

  朋友能给我们带来一些东西,但是朋友的不确定性却是最强的,会因为某些事情疏远,甚至背叛;但是亲人却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无论多大的委屈困难,只要回家,那就是我们最温馨的港湾,让我们能得到心灵的慰藉。

  美女确实让人向往,但是他们更多的却是凭借外貌的资本去赚取利益,当然并不是所有的,这只是在阐述一个两面性;同样的,我们也不能以貌取人的去评价丑女就是怎么样的,他们也是有很多的善良的一面。对于“以貌取人”,我们更应该关注一个人的内在美,即使外表再美丽时间也会让一切都成为过去,但是内在美,是一个人的涵养,会影响一个人的一生。

  鲜花每个人都喜欢,玫瑰虽美,却带刺;小草虽小,却顽强,就像古诗说的:“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是一种精神,一种顽强的精神,就像中国的科学家们,正是他们的顽强精神,才造就了现在我们的强大祖国。

  每个人、每件事都是有两面性的,有些时候也是需要换个面去看待问题和事情。

  人类处在自然界生物链的最顶端,创造了很多科技,支配着这个世界,但是人类也同样苦恼,我们这个世界走到尽头的时候,所有的生物需要人类去拯救

  生活的两面性,让我们生活的更加充实,一面是压力,一面是快乐。压力使我们奋发向上,家人的关爱使我们感到满足与快乐。

  不是一味的执着就能有成就,换个角度会让你更加通透。

  就像传统文化也是需要创新一样,不然我们的民族如何变得更加强大。

  面面俱到,不让思想固化;包罗万象,方能成就多彩人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玫瑰虽美,却带刺——两面性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