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天无绝人之路
日期:2017-10-10 作者:曙光东方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刚上大学时,一天宿舍几个人闲来无事谈论起学习的事,有好几个舍友说想学第二专业,我也有这个想法,因为我们这个专业前景不是很好。手机上网查了第二专业的考试要求、内容范围,最后决定要买书趁空闲时间学习。

  一个周末上午,吃过早饭便坐公交车去郑州古玩城二手书市场买书,中间转了一趟车,到古玩城已经下午一点多了,二手书市场不是大,书很多也比较齐全,各方面的书几乎都有,特别是考试的教材。过道上人挤人,讨价还价熙熙攘攘的。转了大概一个小时,我买完了需要的教材,出了古玩城了,提着一兜沉甸甸的书,在附近找了一个小餐馆,吃了碗面,完了等车坐车回学校。

天无绝人之路

  等了大概半个小时,车终于来了,一大群人跑着涌向前门,我提着书拼命往上挤,挤上了没有座位只好站着。车向前行驶着,途中我伸手到裤子口袋拿手机,发现少了点什么,钱包,我的钱包呢?我又摸裤子另外一个口袋也没有,上衣的口袋翻了遍都没有。我当时急坏了,身份证、三张银行卡、餐卡、宿舍押金条、还有三百元现金都在里面。当时心想:是不是不小心掉在地上了。决定回去找,我在下一站下了车,然后又坐车回去,在刚才上车公交站牌、去吃饭走过路上找,问小餐馆老板也没见,看来真是丢了,找不回来了,只好死心了,那时天已经快黑了,我赶快坐车回去。当时我身上还有四块钱零钱,还能坐公交。

  中途更糟糕的事发生了,转错了车,赶快下了车,下了车后,发现不知道自己在哪?站牌附近一个人也没有,找个问路的人都没有,只有来往的车辆快速驶过。天已经黑了,路灯都亮了,看着这个城市,眼睛里都是迷茫,不知道自己在哪里,不知道怎么坐车回学校。第一次一个人在郑州这个陌生的城市,我迷路了。

  过了会,我看着一辆公交像是往我们学校那边开的,然后上了车。车子往前行驶着,望着窗外越来越荒凉,灯光越来越少……

  到了终点站,车上乘客只有我一个人,下了车,没有方向的走着。路两边没有路灯,是麦地。往周围看,路灯和一些楼房的灯亮着,没有村庄。心想:我今天莫非真要露宿在这荒郊野外了。此时没有任何依靠感觉整个世界只有我一个人。

  望着远处的灯光,看不到一点希望。即使打电话,也没人能找到我,因为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哪。心情低落到极点,有种要崩溃的感觉,钱包丢了,现在又迷路了……

  走着,走着,突然看到远处一片楼房的灯光,看那地方感觉有点熟悉。停住脚步,我仔细看,最后确定那是郑州航院,航院就在我们学校附近,看到了希望,真是天无绝人之路,老天不让我露宿街头。

  我顺着往航院去的路,越走离我们学校越近。路上舍友给我打电话问我回来了么,我说快到学校了。

  回到宿舍,我什么也没吃,躺在床上,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

  第二天,给辅导员请了几天假,向舍友借了些钱,回家补办身份证、银行卡。

  现在想想这件事,感觉当时自己是那么幼稚无知:钱包丢了还回去找,迷路了不知道问问公交司机怎么坐车。有时候很多事,我们不经历,就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解决,就如有句话说的:吃一堑长一智经历了这件事,让我深深相信一句话:天无绝人之路。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天无绝人之路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