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孤独的行路人
日期:2017-10-10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孤独的行路人

  孤独的行路人

  山东 魏国华

  即使面对寂寞,纵然一生孤独,也要依然执着于那永远追求,让精神变得富有。

  ————题记

  冬天再次来到了巴黎,树叶已落。洗尽铅华的巴黎,少了点艳丽,多了些庄严。

  饥寒交迫的他背着简陋的画具和破旧的行囊,远离了这座他迷恋至深的巴黎城。他住在一间简陋的小客栈里,没有窗户,没有阳台,阴暗潮湿,只有一扇大可盈天的天窗。此时的他已被世人忘却,忘却……

  他根本没有钱雇模特,只好对着镜子一而再再而三的画自画像。他的画在巴黎会展上不仅不受重视,而且备受他人的诟骂——一个思想的崎岖者!

  环顾周围,甚至巴黎,根本没有与他共鸣的人,在人生路上,在艺术路上,他是一位孤独……孤独……的行路人。

  他曾经说过:“终有一天,我要在咖啡店举办两次画展。”虽然当时他的画只值几十法郎,但他从未放弃,他时刻都在执着的为那至美的追求努力着……努力着……

  或许在人生路上,没有比被弃之不顾更痛苦的了,那是一个个冰冷阴暗的黑夜,那是一处处狭窄潮湿的冰窖,那是与死比邻的生。罗曼罗兰说:“清贫不仅是思想的导师,也是风格的导师,它使精神和肉体都知道什么是淡泊。”或是对着那一片飞着乌鸦的农田,或是对着那一把简陋的靠椅,或是对着那将要燃烧的向日葵,不管他人对自己的看法,他画得那么动情,那么执着,那么令人神往

  瞧他那一张张自画像,那眼神没有一幅不咄咄逼人,那其中有坚毅,有不平,有对人生的批判,也有对命运的抗争。他远离了传统审美的藩篱,以无比开阔的气势一扫艺术节的平庸与浅薄,他用崭新的惊世骇俗的艺术感受俯瞰了千年艺术春秋,他是特殊的,永远都是那样的独树一帜

  在他人生的最后一次黎明,他来到萨都的草坪上,举起了手枪,“呯!”……

  他用沸腾的鲜血向这个不公的世界作了生命最后一次抗争。

  历史是公平的,世人会永远记住他的名字——梵高。

  巨星陨落,地球失重。

  而今天那永远的向日葵依然引领着人们去执着于他们的追求,永远的追去。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孤独的行路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