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沉默
日期:2017-10-09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沉默

  沉默

  山东 魏国华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喜欢上了沉默。

  蓝天,白云,绿树。

  窗外,微风拂过绿叶,叶子“沙沙”作响,我不知道那是对阳光的喜爱,还是厌恶;蓬勃向上生命力,我不知是严酷的环境成就了你,还是你成就了严酷的环境。

  摆动的枝叶尽显出迷离的未来,或许狂风袭来会将他的枝叶打断一半,从此不可一世的头颅将深深埋下;或许会拼劲全力,努力地再博一番,看能否扼住命运的咽喉。明天,天数如何?又谁会为此黯然神伤

  摇晃,无奈

  绿水,青山,红亭。

  远处山上,红色的小凉亭分外耀眼,红绿相间,最喜爱那种艺术的美感,儒雅的小亭子可知道世态炎凉?多少人曾在此驻足,多少人曾欣赏你美丽的容颜?

  直栏横槛尽显出曾经辉煌,或许刚刚建成时,你很骄傲,方圆几里与吾媲美的又有几人啊?可谁知道今天的你被世人不屑的目光瞥了又瞥,不屑的拿口香糖、烟头将你的美丽一次次葬送掉!你满脸的疙疙瘩瘩记录的是世人的无耻!

  美丽,无奈。

  黑夜,群星,金月。

  静谧的夜空,我喜欢抬头走路,这样的走路方式让我找到了自信,更让我看到了星宇的寥廓,瞬间,视角张开,心里亮了。都说人的胸怀似大海,可有谁的心似这天宇般澄澈透明,宽广无边呢?

  我不明白,为什么世人的心里总有那么多挥之不去的阴霾?为什么那么多的尘埃围绕让人无法摆脱!我不知道当年女娲造人时是否对人的心灵给予开导,烦心事挥之不去的人类何时才能用心呼唤起美丽?

  空旷,无语。

  静静的观看,静静的思考……

  有时,沉默是种幸福……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沉默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