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迎接着他的目光神色坚定
日期:2017-10-04 作者:翅膀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我迎接着他的目光神色坚定

  二十年前一个夏日,我俩尚在恋爱。有次周末出去玩,累了,在护城河边坐下来歇息。旁边四个年轻小伙席地而坐正在打牌。这段河,在趵突泉墙外,花木成荫,曲水雕栏,自墙内涌出的汩汩清流,拂动着河底柔绿的水草,很是舒爽惬意。

  与老公(当时应称男友)正有一搭没一搭聊着,忽然,他把我脑袋向自己怀里一揽,轻轻说一句:“别回头。” 随后听到身后一股水流击地的声音。心中一动,我猜是哪位没有功德者在此不雅。果然,待我抬头,旁边打牌的其中一位整好衣服后,返身再次投入战斗。

  老公平静的拉我起身,说,走吧。两人一路没说话。但是,他的平静,令我些许不安。偷眼望去,脸色凝重 ,隐隐泛青。

  果然,他把我推上一辆公交,柔声说:“你先回家,我一会儿就去找你。” 转身就走!

  心中一凛:知道他要干什么!我一把捞住他手:“不行,你跟我一起走。”

  他不停:“我马上就回,在家等我!”

  大力拉他,可是如何拉得住?整个人被他带的小跑起来。

  可怎么行?那是四个人啊!情急之下,我大声喊他的名字,说:“你去吧,去拼命去吧!你今天就算能囫囵着回来,也一定会进去的!”

  他不停,一径快步前冲。不顾行人的诧异目光,我再次喊给他:“进去了,别指望我去给你送饭,更不会等你!”

  他突然站住,转过头,是一张错愕的脸。他瞪视着我,仿佛还未从我的话里挣脱出来,一字一句,看向我:“你说的是真的?”

  我迎接着他的目光,神色坚定:“真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迎接着他的目光神色坚定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