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对不起,我不愿意轻易就称兄道弟
日期:2017-09-28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在网络上看了太多,很多在同一群上相逢,就立即“哥哥”、“姐姐”、“妹妹”很亲热地叫开。其实,“哥”也好,“姐”也好,不过是一个称谓,不过是依然年龄给彼此的一个称呼,但事实的感觉不是如此,而是借着这个称谓,立即就热乎起来,那种亲热劲,好像真的成了很亲近的兄弟姐妹,宛如是一同成长的老熟人。而事实上,谁也不了解谁,所谈的话题,都是面上浅得不能再浅的东西,所说的话,虽然温度很高,但其实像一个火球,谁也接近不了。

  很多时间,不过是空虚心灵的互相填补,且事实上大部分还未能做到。

对不起,我不愿意轻易就称兄道弟

  看过太多网上亲热的兄弟姐妹,因一言不合,就互相攻击,最后互相拉黑。有一些我原本以为他们会成为永远挚交的人,却没有多长的时间,就由“兄弟姐妹”变成“敌对”。有一些在套取感情之后,就抛出“私欲”,令双方都陷入尴尬。至于那些假冒身份,那些有不轨之心的人,就不再赘谈了。

  有一句话叫:君子之交淡如水。现实中的朋友尚且如此,更别说网上交友了。很多人能留给对方的,只是一个昵称,至于对方真实的姓名,身份,生活状况根本未能触及,更别说深层次的心灵交流。当然,此话也不能囊括全部,网络上不乏存在真挚的感情,甚至是超乎现实的最深的心与心的对视,有人因网络相识相知,成为此生最知心好友,乃至走向现实成为伴侣。但,能够成为挚友的,断然不是简单的亲热套近乎,也不是对谁都轻易称兄道弟,而实际没有敞开内心的人。

  我想说的,不是每相识一个人,都能成为挚友;不是每遇见一个人,都必须亲热无比,毕竟每个人年龄不同,生活经历不同,观念和想法也有太多不同。换句话说,其实,很多人都不在同一频道上。那么,何必虚晃亲热,用一种亲热的热闹来麻痹自己,每天让自己处于“哥”呀“姐”呀的热闹之中,而最终一无所知一无所有,甚至,当自己沉迷于其中之时,对淡然者莫名产生不该有的抱怨

  我想,网络上的友情,更该淡淡的,真诚的,由浅入深地交往。世上没有那么多的“一见钟情”和“一见如故”,让自己淡然,也允许他人淡然。

  对不起,我真的不愿意轻易就称兄道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对不起,我不愿意轻易就称兄道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