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子弹
日期:2017-09-25 作者:超越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子弹

  小铁匠的左耳朵上夹着一枚子弹,他倒背着手,像得胜的将军一样走进了人群。蹲在地上抽旱烟的瘸子老牛看着他说:“德性!”小铁匠清了清嗓子:“怎么着牛司令,不服啊?”瘸子老牛终于用舌头将牙缝里的菜叶子舔了出来,重重地吐在了地上说:“有本事你把土匪头子胡一山的脑袋拧下来。”长工赵武附和着说:“有个词咋说来着?狐假虎威。”长工许六说:“赵武,这词你都知道?”长工王东刚说:“可别小瞧赵武,他妇儿可念过私塾,天天在一个炕席子上光着腚子滚,多多少少也得受传染啊!”众人大笑。

  砰地一声,西山梁上又起了一声枪响,小铁匠、瘸子老牛和长工赵武、许六、王东刚一齐打了一个激灵,赶紧趴倒在坑里。过了许久,老牛将脑袋从土坑里猛地一伸,想看看西山梁上的动静,却被夕阳刺得双眼什么都看不见了。赵武说:“牛司令,你看见啥了没?”老牛说:“有个蛋。”小铁匠说:“我再去一趟。”老牛说:“去***的什么你去?你怕土匪们的马蹄子不把你的脑浆子踢出来?”小铁匠说:“没事,看我的。”说完,将耳朵上的子弹攥在手里,跃出土坑,一溜小跑向西山梁而去。

  小铁匠跑的极快,屁股后面冒起了一溜烟尘。转眼间他就到了西山梁,砰地又一声响,小铁匠躺在地上不动了,身后的烟尘却依然不紧不慢地在夕阳里扩散。老牛、赵武、许六、王东刚心里都咯噔一下,他们禁不住都伸出去脑袋,眯着眼睛用力地搜索着什么。他们在烟尘的断点看到了小铁匠的尸体。人就是这样,前一刻还是活直灵灵的一个小孩,这一下就再也不用动了。

  密集的枪声响了起来,剿匪部队终于在夕阳落下的时候攻上了山梁,山梁上除了一具小小的尸体和尸体边的一个子弹外,什么都没有。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子弹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