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计算机取代算盘的“多快好省”
日期:2017-09-24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计算机取代算盘的“多快好省”

  文/黄小平

  算盘曾在我国极为盛行,人们进行运算,都喜欢借助算盘,而如今,算盘被各种各样的计算机所取代。计算机为何会取代算盘呢?我想,原因有四点:

  其一,是“多”取代了“少”。在相同时间里,计算机能运算的量将远远多于算盘。

  其二,是“快”取代了“慢”。计算机运算的速度,远远快于算盘。

  其三,是“好”取代了“劣”。计算机运算的准确度高,其运算质量远远好于算盘。

  其四,是“省”取代了“繁”。计算机运算程序简便,一按键,结果就出来了,省去了许多程序。而算盘运算程序繁琐,除算盘珠要拨拉来拨拉去之外,还得借助人的心算,其运算程序比计算机繁琐得多。

  这四点,不就是我们常说的“多快好省”吗?一个人做事如果能做到“多快好省”,哪还有谁能取代你呢?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计算机取代算盘的“多快好省”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