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秘传:自学中医的人选择中医书的要诀
日期:2017-09-22 作者:团房网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秘传:自学中医的人选择中医书的要诀

  亲爱的们,迄今,我开公号两年了——写了几百篇中医的文章,说了上百个中药药方,讲了无数个临床医案,可是仍有朋友留言说,不会辨证,学中医无法入门,越看越头晕,求推荐自学中医书目……

  好吧,时至今日,我不得不承认,我对你们有所保留了。我一直都没有告诉你们,究竟该如何选择中医书,才能达到学习的最佳效果。

  原谅我的自私。我也是利令智昏,狭隘了。

  今天,我就毫无保留地告诉你们,选择中医书自学的要诀。这个,确实是门学问,而且都是我的经验总结,绝无雷同,不信可查重。

  中医书,既不能太厚也不能太薄,否则压方便面的时候,不好使。

  比如,张景岳的《景岳全书》,就太厚了,盖在面条上,很容易把盒子压扁,放不稳还容易翻,差评。

  《名老中医之路》也不好使,原因同上。

  而李东垣的《脾胃论》又有点儿薄,不容易盖严,总感觉有热气会从面盒的边缘散出,不能让热气全部渗透到面中,用户体验感一般,中评。

  用来用去,只有彭子益先生的《圆运动中的古中医学》,不但大小合适,而且厚度适中,既不会有把面盒压塌的危险,也可以把热气全部扣在盒子里,不致散失。因此用这本书压过的面条,柔软嫩滑,入口即化,但又不糯不烂。好评如潮。

  民以食为天,吃不好,如何扫天下。我在学习中医的过程中,不断地总结泡面的经验,发现好书。然后吃出愉悦感后再去学习,效果有如神助。

  这个,就是我自学中医的最私密的经验。

  为了你们,我算是秘方外传了。希望你们不要辜负我的一片真诚,选择适当的书,好好练好泡面的手艺,吃好喝好后,才能学好。

  不用谢我,要谢,就谢雷锋。

  人生没有什么事儿是一杯泡面解决不了的。如果有,就再加点儿披萨饼。

  祝周末快乐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秘传:自学中医的人选择中医书的要诀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