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不少苦恼,都来自于不甘放弃
日期:2017-09-17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一个小伙子,兴趣广泛,单位任何比赛都积极报名参与,技能也好,体育及唱歌、跳舞等一些生活兴趣类的也罢,一个都不落下,成绩也一直保持在中偏上的水平,被人称为多面手,他也因此沾沾自喜。不料在选拔参加上级单位或参加跨单位联赛或市里比赛等,他次次落选。为此,他甚为苦恼心理愤愤不平,逢人便说:“若不是我太全才,选上的人一定是我。”身边一些同事也一再劝他:“放弃一些,选取自己一二项真正喜欢的,集中精力训练,你就能突出出来。”但他,总是选择不了,换句话说,就像患了选择困难症,总是放弃不了其中任何一项。

  其实,快快乐乐做一个多面手也好,只要每一项都是自己喜欢的,那就尽管乐在其中,大可不必为是否出类拔卒而在乎,而苦恼。若渴望在某些方面出人头地,那就得集中精力。用心、专心。

不少苦恼,都来自于不甘放弃

  生活中的我们,很多时候都找不到自己的位置,都没有学会放弃,都是贪心的,都希望拥有更多的名与利。只是,我们没有这个小伙子表现得这么明显罢了。

  漫漫人生路上,我们不少苦恼,都来自于不甘放弃,不会选择,都是这山望着那山高,只是没有时间,没有精力;只是看不透自己,不知道自己的长与短。有时尽可能的方方面面俱到,也只是为自己的“不突出”找到一个出口。而最终的归因,依然是客观因素。

  生活需要积极上进,也需要依从初心,懂得选择,懂得如何获取奋斗中的快乐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不少苦恼,都来自于不甘放弃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