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把讲稿捏在手心里
日期:2017-09-1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把讲稿捏在手心里

  把讲稿捏在手心里

  文/赵元波

  记得那是读初中时期的事了。

  那年元旦,学校组织演讲赛,要求每个班派一人代表本班参赛。平时嘴皮子溜,能说会道且写得一手好文章的我自然被全班同学一致举荐上台演讲。

  演讲稿很快就写好了,经语文老师修改色,按班主任的说法,全校演讲的第一名非我莫属,他这样说的目的,并非是说我的真的能拿第一名,而是用激将法鼓励我能拿上一个好的名次。

  原本放松的我,不知怎么搞的,反倒有点放不开了,在班上的几次试演讲中屡屡出现失误,本来记得滚瓜烂熟的稿子,一上台,看见那么多双眼睛看着自己,腿就不由得发抖,头上开始冒冷汗,一紧张,词就忘了,呆呆地站在讲台上,越发慌了。一连几次都是这样,对我寄予很大希望的班主任看了也都连连摇头。一旁的语文老师看了,对班主任的耳朵说了几句什么,班主任点了点头,让我走下讲台重新准备。

  等我再一次登台的时候,班主任把卷好的稿子递给我,对我说:“忘词的时候,你就打开稿子看上一眼吧!”没想到,手里捏着稿子的我竟然一下子放松了,站在讲台上,滔滔不绝,口齿清楚,手势配合着演讲的内容,自然轻松一气呵成,赢得同学们的一致好评,班主任和语文老师的脸上也挂满了笑容。接下来的正式比赛,我如法炮制,把讲稿捏在手里,发挥得更加出色,一举赢得了那晚演讲比赛的最高分。

  说起那晚的成功,语文老师说:凡事尽量往坏处想,给自己留有余地,反而会让人放松,放松才会让人自信,你可以自始至终不看稿子,但你不能不带着稿子。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把讲稿捏在手心里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