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到桂花树下待一会儿
日期:2017-09-0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到桂花树下待一会儿

  到桂花树下待一会儿

  文/赵元波

  夏天的晚上,屋子里闷极了,门窗都开着呢,仍旧是一阵燥热,浑身一股汗味,这倒好,外面的蚊子,循着灯光,闻着人身上的汗味,趁你不注意,悄悄地和你来个亲密接触,等你发觉痒的时候,已经晚了,它早就唱着凯歌飞走了,或是在你聚精会神注意力集中在一件事上的时候,飞到你的耳朵里,嗡嗡地嚷个不停,要不就是在你的睫毛上狠狠地登上一脚,让你领教一下毛茸茸的“飞毛腿”的感觉,然后逃之夭夭。这该死的蚊子,就会乘机钻人的空子,给你个突然袭击,让你措手不及

  唉,这该死的文档,早不交,迟不交,一个小时前,单位领导在电话里发话了:明天一早就交,不得有误。不得有误个大头鬼,不是说下个星期才交的嘛,这不,我才放慢了速度,想在这个周末好好放松一下。得,别做美梦了,说归说,冤归怨,事情还得做,赶紧打开电脑工作才是硬道理,谁让你天生就是打工的命。可天是那么闷,蚊子又是那么闹,坐在电脑前,头脑是乱的,一点感觉度没有,时间在一分一秒地过去。

  都九点钟了,以往早就上床睡觉的儿子在周末倒也彻底放松了,他在院子里的那棵桂花树下玩呢。

  看我一副着急的模样,他说:“为什么到桂花树下待一会儿呢?那儿可凉快了!”

  是呀,越是急事,越要缓办,光着急有什么用呢,不如到院子里换换脑子,也许比在这里干着着急有用。

  院子里,月光如水银般倾泻在地上,照在桂花上的影子斑驳陆离,拿来椅子,翘起脚,躺在椅子上,闻着清幽的桂花香味,比起屋里来院子里凉快多了,蚊子似乎也被花香给熏跑了,也不来吵闹了。就那么静静地坐着,望着天上皎洁的月亮,什么也不用想,凉凉的,心也就沉静下来了。

  一个小时过去了,我重回屋子里,坐在了电脑旁,很快就做好了文档。

  人在急躁的时候,不妨到桂花树下待一会儿。人在花香里,如花在风中,心也就渐渐静下来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到桂花树下待一会儿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