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主角
日期:2017-08-27 作者:去赶海 来源:感谢去赶海的投稿 阅读:

  常常去超市,偶尔看见超市管理人员与顾客争执的事情,我不喜欢围观,一瞥大概,略知一二则可。昨天傍晚,我也摊上这样的事情了,一不小心,成了主角。

  傍晚,觉得老的液化气灶不好用了,于是准备换前几天新买的灶面。因为买的时候验过货,所以准备着手安装。一动手便发现有个零件耷拉着。超市的小票当时被撕成碎片了,我逐渐拼接好,然后和老婆开始向超市进发。

主角

  我们进了超市的门,乘着附体直接上了二楼灶面柜台。那一刻柜台四周没人,我们放下灶面进行等待。一会儿有工作人员过来了,他们检查了一下,果然有问题,于是二话没说,马上打开另外一个,也是有一样的问题。他们说库房里有今天新过来的货,于是马上去拿。打开后确认没问题,我用小车子推着灶具与老婆一起走向出口。

  在楼梯口我就觉得出去肯定有问题,因为发票日期是十多天之前的,出去怎样证明这个灶具是换货呢。如同刚刚从飞机上下来一样,我们缓缓地推着车子走向出口,一下子遇到“接机”的——三名管理人员。其中一位板起脸:“你们怎么回事?”老婆一听就火了:“我们灶具坏了,换货的!”对方小少妇一脸横肉:“我怎么知道是换货!”老婆出示了发票。小少妇发飙了:“这是十天之前的发票!你们抽一个人叫上面柜台的服务员下来一下,说明情况!”

  说实在,我觉得让我们上去叫一个人下来也不是太过分,只是她的态度我接受不了。这时候老婆火了,表示凭什么让我们上去,你们不信,你们可以去证明。那少妇越说越火爆,不可一世

  老婆身体本身不好,我怕她伤身体,把她支一边。接着我和气地与管理人员理论,那少妇挺有脑子,喜欢抓“软肋”,她厉声问我:“为什么你们发现灶面出现问题后,不找服务台?”我瞪着眼睛,直接注视她的双眸:“我们买灶面的时候,工作人员说出现问题可以拿过来,带上小票,而没有说到服务台办理。”我接着说:“我是你们的会员,会员卡上有没有这样的提示?你们有没有出于关怀会员的角度,发一些顾客须知之类?”我心里想好了下一句,但是没有说:“你们的总服务台设在出口不科学,而且服务台太小,顾客没办法一下子看到。” (亲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面对我这样的诘问,管理人员其实只要一句话就把我反驳的:“出现问题找服务台是一种常识,还需要提示吗?我们认为过度提示是对顾客认知能力的一种侮辱。”不过,那个管理人员根本没有想到这句话,只是继续在乱吼乱叫。说到后来,她们觉得“吃不下”我,就这样应付:“反正要叫一个柜面上的人下来的。”我明确表示:“我肯定不叫的。”这时候,旁边另外一名工作人员真是八面玲珑,她急转话锋:“谁让你们去?我们去核实。”接着,让我们稍等,过了一会儿,一个服务员与另外一名工作人员低吟:“和他们说不清楚的。”表示她们在理,我们在胡闹。因为不是正面冲着,我两耳忽略过去。一会儿,我们被放行了。

  这次风波我宁愿就这样飘过,不去追究她们了,于是拽着老婆“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生活中遇到一些小事情难免的,心态摆正了,啥都简单了。唱完了一次“主角”,迎来平静的生活,那是岁月静好的最佳状态。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主角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