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不一样的成长
日期:2017-08-25 作者:江春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不一样的成长

  社会实践作为每名大学生的必修课,它让我们能够提前了解到社会,而作为一名即将进入到社会中工作的大学生来说,深入社会是我们必经的过程,同样这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而在暑假期间,我与同学六人以匠心为题深入到民生之中,就工匠精神的影响力进行调研,并且适当把这种精神宣传出去,使更多人知道他。

  工匠精神是李克强总理在去年两会中提出来的,它让认真、敬业、执着、创新成为更多人们的追求。但是工匠精神作为新的名词来说我们或许比较陌生,那么如果换成毛泽东精神、雷锋精神呢?这是我们在对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的一名教授采访时他提出来的结论,他表明这种精神从炎黄时期就流传下来,只不过经历了时间的演变,它外面的包装也在不断的更换,但是其核心思想却是丝毫没有动摇。

  暑假期间我们对100多名各行各业的人民群众进行了问卷调查,面对的都处在最基础层面的老百姓,发现很大一部分人根本不知道工匠精神,但是在观其所填写的调查问卷发现三观还是挺正,毕竟作为一名基层老百姓没有谁会闲着去天天去了解那些离自己太远的事,顶多每天看看新闻联播。由此可见其实每个人都有着这种精神,只不过我们将其具象化啦。(人生感悟 www.wenzhangba.com)

  实践出真知,而对于前面十几年都在校园的度过的大学生来说就显得尤为重要,不仅让人们提前了解到社会,而且可以作为桥梁来帮助我们提前铺垫好未来的道路。最直接的影响就是让我们表达能力有所提高,每天出去做调查问卷,免不了开口,而且面临着的是屡次被拒绝处境,相信大家有时候连街上发的海报都不愿意伸手去接,更何况是毫无报酬的这种更加麻烦的调查问卷,可想而知我们的被拒绝的次数到底有多少。而在填写调查问卷过程中也不能够让别人干写,你得去解释这种工匠精神,有的人根本不理解你所写的选项,你也 必须去向别人说明其中的含义啊,毕竟我们所面临的人群是各个阶段,上有老下有小

  或许我的感受不是很深,但是这次社会实践对于我们打算学生来说还是很有必要的,极大的锻炼了我们的能力。前期包括ppt的制作、讲解ppt向人们展示我们队伍的特点以及所选题目的可行性,还有现场问答,中期则是项目活动的开展。这给我们极大的可行性,能够自主选择适合的工作。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次活动也算是我们开始迈向社会的第一步,总之收获颇多。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不一样的成长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