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读《我的早年生活》有感
日期:2017-08-22 作者:爿非片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读《我的早年生活》有感

  今天无意中翻了一下语文课本,引起我注意的是七年级上册课本第八课——《我的早年生活》。

  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名字映入我的眼帘——丘吉尔。说熟悉,是因为学这篇课文时有一定的了解;说陌生,是因为多年不接触了,也有些惭愧。温斯顿·丘吉尔,英国政治家、演说家、作家以及记者,曾两度出任英国首相,也曾获得诺贝尔奖。

  可是就是成绩这么优秀的人,却曾以“全校倒数第三”的成绩进入哈罗大学,能进入学校还是因为威尔登博士的“独具慧眼”。可最遗憾的是,最后两名同学没上几天学,就由于疾病或其他原因而相继退学了,丘吉尔在这样的情况下待了一年。丘吉尔就算作为一个只会国语的笨学生,也没有自卑,而是把牢记国语句子的基本结构当成一个光荣的事。祖国的语言才是自居的基础,才是自己值得骄傲的东西。

  虽说丘吉尔无法精通他国语言,却有着惊人的记忆力和运气。别人都无法记住的麦考利的1200行史诗,丘吉尔却能一字不漏地背下来。在军队征兵考试前一天,丘吉尔因为自己的运气和记忆力正好背到了考试的题目,成功地通过了考试。丘吉尔这才和军事有了联系。(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这难道不算逆袭吗?丘吉尔当时几乎以全校倒数第一的成绩逆袭到世人都羡慕的地步,现在我以糟糕透顶的成绩考进区里高中,若能进二类班必是以倒数的名次,而且也是可能进二类班,情况何尝不是像丘吉尔一样。我感觉我自己不算笨,智商与其他同学又没有多大出入,我又为何不能逆袭?这个世界在偷偷爱着你,只是自己没把自己看得那么重罢了。困难、坎坷、曲折、磨难,你们都来吧,我不会再轻看自己了,自信才是我最应该拥有的。这社会是考验人胆量的社会,就算现处环境不是那么理想,也要学着《我的早年生活》里的丘吉尔,永不退缩,迎着光芒而上,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读《我的早年生活》有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