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放牛班的春天》:发现生命中的春天和浩瀚大海的宁静
日期:2017-08-20 作者:壹言 来源:感谢壹言的投稿 阅读:

  文/壹言

  每一个孩子都如朝阳,是希望的田野。

《放牛班的春天》:发现生命中的春天和浩瀚大海的宁静

  人们总喜欢把希望寄予在春天,一个万物复苏、朝气蓬勃的季节。对于孩子们老师则决定了他们的季节。

  古代对于人性有两种定论,一个称为性善论,即“人之初,性本善”。另一个则是以荀子为代表的性恶论。而我感觉,一切则归根于开始时的教育。善恶归于人心,人出生后就像是一张白纸能够绘画出怎么的画作全在教育者的身上。当一个人的基本生存条件能够得到满足时,如果没有人去教唆,没有人去影响那么除去特殊原因这个人做坏事的几率几乎为零。当然这种条件也是基本不存在的,也正是由于世界的复杂性及环境的不确定性才使我们每一天都充满了不确定性,机遇与挑战的出现总会出人意料。 (美文欣赏 www.wenzhangba.com)

  “放牛班的春天”,一个很本土化的翻译,感觉特别适合这部电影。一群年龄参差不齐的孩子;一群被贴上标签的孩子;一群看似被遗弃的孩子;一群心中有梦想的孩子。但他们是幸运的,马修也是幸运的。总的来说电影情节没有太大的波动起伏,很平静。马修也是匆匆的来,匆匆的去,挥一挥手只带走了一个小孩!

  这部电影适合在自己心情比较平静的时候观看,也许你并不会想到什么也不会想太多。因为,有时候简单朴实的情节会更加吸引人去观看。

  在一生中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老师或幽默,或严厉,或温和等。每个园丁初衷总会是好的,不过可能是在岁月面前谁都会显得那么渺小与无力,从坚定不移的脚步到晃晃悠悠、飘忽不定。我感觉这部电影最适合观看的群体则是老师,准确的来说是教师群体中的一部分,或许是你我都曾遇到过的老师。

  踏上征程,去发现生命的春天和浩瀚大海的平静。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放牛班的春天》:发现生命中的春天和浩瀚大海的宁静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