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悠久的中医药文化
日期:2017-08-19 作者:天之骄子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悠久的中医药文化

  悠久的中医药文化

  禹州自古便有“药都”的美名,自春秋战国以来,神医扁鹊、医圣张仲景、药王孙思邈等都曾在禹行医采药、著书立说。在他们的直接影响下,禹州的医药业也得到大的发展,从唐朝开始禹州的药市逐步形成,伴随着药业的进一步发展和繁荣,明朝时期,禹州就成为全国四大药材集散地之一。

  我们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发展“禹”复兴实践队在董师傅的带领下首先来到了中华药城街长所在的药店,街长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亲自为我们讲解禹州中药材的悠久历史。据说,自朱元璋时期,人们便会将各种药材按一定比例炮制。俗话说“药材不经炮制就是草”,禹州之所以能够成为药都,离不开禹州人民高超的炮制技术。 (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中药学源远流长,在古代就被广泛的学习了,古代的秀才基本都懂医。张仲景在任长沙太守期间公开坐堂应诊,这就是中医药店称“堂”的来历。我们应当充分的发扬中医文化的魅力,将这种古老的文化继承下去,并以此来促进禹州的发展。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悠久的中医药文化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