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远离喧嚣,美好世乔
日期:2017-08-02 作者:徐诗敏 来源:徐诗敏投稿 阅读:

远离喧嚣,美好世乔

  没有车水马龙,没有吵闹的喇叭声、吵闹声,世乔的早晨是宁静的,美好的。远离城市的世乔,清晨的空气中都弥漫着淡淡的草香,深呼吸可以闻到泥土的清香。卖菜的市场五点钟就陆陆续续的摆出来,把自家优质的菜,海鲜等等统统摆在地上,任客挑选,这是世乔村的一个特色。最有趣的事情是市场竟然在七点的时候就结束了,这对于从城市来的我们无疑是惊讶并有趣的。而且世乔村是没有早餐店的,村民们都是吃着自家种的菜,自家养的鸡鸭鱼,真的是好有趣。

  因为未受到污染,世乔还是保存着原始的美丽,傍晚天黑后,田野上还出现成群结队的萤火虫,这是我第一次看见萤火虫,一闪一闪的,遍布整片田野,像极了天边的繁星,这是在城市中一辈子都不会看见的景象,神奇又漂亮。吃饱饭后,村民都会集中在世乔小学附近休闲,操场上阿姨们在跳广场舞,文化中心前世乔村鼓队的成员在练习打鼓舞狮,小孩子们围着大人们你追我赶,玩游戏。与城市人的一进屋就关上门,邻居也不熟,世乔全村人都不会待在家里,有空的都会出来散步聊天,这样子休闲无烦恼生活恐怕只有三下乡的十天中才能体验到,世乔的全部回忆将会永远保存于我的脑海中,翻出来体味时嘴角也会流露出笑容。(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远离喧嚣,美好世乔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