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助力同播爱心种子,支教共建和谐校园 ——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
日期:2017-07-25 作者:小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文/卢悦华 图/区嘉琦)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大学生志愿者精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培养我院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为乡村的学生带去丰富多彩的课外生活,激发乡村学生的无限才能。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潮乡情”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将于7月9日—7月13日在广东省潮州市潮安区庵埠镇维则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的支教活动。7月8日9:00,支教活动开班典礼在维则小学大礼堂隆重召开。

  据悉,此次参与支教活动的学生为维则小学的四、五年级共两个班60名学生。开班典礼由维则小学的黄扬校长主持,黄校长首先对于潮乡情队伍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于接下来即将开展的支教活动表示期待,并对参加支教活动的学生提出了以下四点要求:一、全体参加支教活动的学生们必须时刻牢记安全问题,做到安全第一;二、学生们参加支教活动必须佩戴校徽校章;三、学生们必须准时到达支教活动现场;四、学生们必须全力配合支教老师的相关教学工作。随后,支教组的陈鸿婷同学代表潮乡情队伍上台发言,她表示,虽然支教活动只有五天时间,但是希望能够尽可能给维则小学的学生们提供一个较为丰富的、有趣的课堂,让大家能够短时间内学习到一些有价值的知识。(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助力同播爱心种子,支教共建和谐校园 ——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

  开班典礼结束后,支教组的组员们分别带领学生们前往支教所在的课室召开班会。在班会上,支教组的组员对于接下来几天的课程安排向学生们作了总体介绍,并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向学生们作了简单的自我介绍。

  据潮乡情支教组组长钟丽霞介绍,此次支教活动从五月份就开始筹备,开展了包括舞蹈课、手语课、手工课、趣味英语课等课程,将利用这短短五天的时间开拓学生们的视野,为当地学生带来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

  此次“潮乡情”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的支教活动,将为庵埠镇维则小学的学生带来了丰富多彩的特色教育,寓教于乐,开拓当地学生的视野, 激发学生的无限潜能,助力共播爱心种子。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助力同播爱心种子,支教共建和谐校园 ——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