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调研之路——勇往直前
日期:2017-07-15 作者:墨缘 来源:文章吧 阅读:

  7月14日是岭南师范学院墨缘社会实践队调研组开展工作的第三天,全体组员一同前往阳江市阳东县大沟镇采取沿街调查方式开展《书法如何进课堂》的问卷调查。沿街调查的对象主要是社会人士和在校学生,因此组长决定把组员分成两组行动,一组负责采访在校学生,一组负责采访社会人士。

  由于本次调研方式是发放问卷填答,很多人的戒备心都非常强,拒绝填写任何问卷。这使得我们的调研工作开展得不是很顺利,但是我们依然没有放弃。调研组组员首先对受访者表明自己的身份和目的,耐心地和他们解释此次我们的调研内容。调研组的工作虽然得不到一些人的支持,甚至拒绝填写,但是也得到了一大部分人的认可。其中一个接受访问的一年级学生表示自己想学书法但是没有机会,如果学校开设此类课程,他一定会认真学习书法。同时该家长也表示自己很重视孩子的书写状况,积极提倡书法走进课堂。在调研过程中,我们发现孩子对书法的了解是非常非常少的,而家长也只是略懂而已。(qq空间经典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调研之路——勇往直前

  据本次调研问卷分析,农村小学课堂是很少有开设有关书法的课程的,而且即使家长很重视孩子的书写,也没有办法让孩子学习书法。毕竟农村经济也比较落后,书法进课堂是有一定的难度的。调研组表示将会在未来的调研工作中全面分析问卷数据,结合当地的主客观因素,找出根本原因以及适当措施。

  撰文/第一作者:刘欣怡

  第二作者:陆艺丹

  第三作者:叶湘怡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调研之路——勇往直前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