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巾帼不让须眉,副队何输正队
日期:2017-07-12 作者:法政团委三下乡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巾帼不让须眉,副队何输正队

  访问人物:刘钰滢,岭南师范学院法政学院团委实践部副部长,这次暑假“三下乡”实践活动的副队长,主要负责支教组、文艺组、安保组的工作。

  热心于部门,发展于部门。

  身为学校法政学院的一员,刘钰滢同学在开学初就自觉投身于学院,服务于学院。经过严格面试,她最终如愿以偿,成为了学院团委实践部的一员,将自己热情奉献给学院,奉献给同学们。在勤勤恳恳工作一学期后,由于机遇和实力,她在大一第二学期换届后便成为了学院团委实践部副部长。问及在部门的收获时,她说自己不仅增长了与人沟通的技巧、锻炼了随机应变的能力,还学会了如何处理好上下级关系和锻炼了自己的领导能力,并且自己各方面都有所发展。

  下乡支教,认真负责。

  从部门一个普通的院干,成长为部门的副部长,再从副部长成为“三下乡”队伍的副队长,这一步步都与其勤勤恳恳、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离不开。在这次下乡活动中,她不仅有负责班级的上课备课,普及法律知识,还参与策划各种比赛、运动会和文艺汇演,并且要监督安保组的巡查情况。尽管工作上身体力行,但由于初次接触“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工作中难免会出现各种出乎意料的问题,比如学校英语课要配合本校的老师上课,导致了课程随时变动,这时就需要随机应变以解决问题。最后,她告诫队员们:“在下乡期间,大家或多或少会有些消极的情绪,但是既然已经选择了“三下乡”,选择了这只队伍,就应该咬咬牙坚持下去,不负此行。” (情感美文 www.wenzhangba.com)

  访问人物:董梓茜,岭南师范学院法政学院团委秘书团副秘书长,这次暑假“三下乡”实践活动的副队长,主要负责后勤组和调研组的工作。

  潜心于部门,辛勤耕耘。

  董梓茜同学虽然是2016级的,但是她经过自己的努力,默默耕耘,已经成为了法政学院团委秘书团副秘书长。团委秘书团是分管学院的六大机构的领导机构,而她负责的是团委组织部和实践部的相关工作。她在机构的工作中,深刻体会到了做事需要充分的耐心、认真的态度和高涨的热情态度,在收获了工作经验的同时也收获了友谊,不仅增长了与老师、师兄师姐之间的深厚情谊,也收获了老师和师兄师姐的经验教训,自己的能力得到进一步增长。

  勤恳负责,关心队员。

  在下乡初期,她十分关心队伍后勤工作,担心队伍的饮食情况。在精心指导下,后勤队伍经过几天的辛苦琢磨已经逐渐解决了队伍的饮食问题,后勤工作地顺利进行也使得后勤这块不用太过操心,她可以将更多的时间投入其他工作中去。对于队员们的表现,她表示十分欣慰,各个队员的工作积极性都很高涨。对于如果同学们出现的消极情绪问题,她还介绍了一个自己的方法:散步。自己可以多走走,与人多交流,这样可以让自己的心情舒畅。

  (供稿单位/法政学院团委三下乡社会实践队 撰稿/李嘉辉 摄影/黄玉婵)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巾帼不让须眉,副队何输正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