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拥有的,才是最珍贵的
日期:2017-06-07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拥有的,才是最珍贵的

  文/黄小平

  一位哲人曾对我说,世上最珍贵的东西,不是已经失去的,也不是还没有得到的,而是你现在所拥有的。

  我说,已经失去的,或是还没有得到的,不是最珍贵的东西,这个好理解,但如果我们现在所拥有的,只是一些普通的、平常的东西,甚至是一些苦难,也是珍贵的吗?

  哲人说,当然也是珍贵的,也许,你拥有的只是朴实的泥土,也许,他拥有的只是普通的沙子,但我们可以在朴实的泥土上,孕育出美丽的鲜花、丰硕的果实,我们也可以用那些普通的沙子,淘洗出闪亮的金子,我们可以用手中拥有的最普通、最平常的东西,通过我们的劳动、智慧和汗水,进行再创造、再挖掘、再加工,去成百上千倍地提升它们的价值,使它们成为世上最珍贵的东西。(励志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哪拥有的苦难,也是最珍贵的吗?我问。

  当然也是,只要你能正确对待它,一个能正确对待苦难的人,苦难就会磨砺他的意志,激发他的斗志,使他变得更坚强,更积极进取,更奋发向上,这些,不都是一个人走向成功所需要的最珍贵的财富吗?哲人说。(《黄小平小品文》)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拥有的,才是最珍贵的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