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舍得给予别人,自己获得的是快乐
日期:2017-05-25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舍得给予别人,自己获得的是快乐

  文/黄小平

  老师在解释“舒心”这个词时,说,“舒心”的“舒”,是展开、伸展、舒展的意思,“舒心”就是心情抒展、舒畅的意思,心情抒展了、舒畅了,心情自然也就愉悦了、快乐了。

  老师解释到这里时,对学生们说,对于“舒心”一词,还可以用另一种形式来解释,“舒”从汉字结构来看,是左右结构,左边是舍得的“舍”,右边是给予的“予”,那么,“舒”左右结构合起来解释,就是舍得给予的意思,所以“舒心”的意思就是,一个人舍得给予别人,心情是抒展的、舒畅的,内心是愉悦的、快乐的。(感人的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老师的解释,令学生们耳目一新,也开始让学生们懂得了“舍得给予别人,自己获得的是快乐”的人生真谛。(《黄小平小品文》)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舍得给予别人,自己获得的是快乐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