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帮与不帮
日期:2017-05-17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这是一所全国重点大学,当然也有玩游戏和谈恋爱的。但在食堂文化上确很是体现了“抓落实”和“强执行”的硬手段。

  学生吃完饭之后一定要把碗和筷放到相应的洗碗筐里,有的学生吃完后还相应地把食物残渣用卫生纸擦干净,把自己的座位归位,看着吃完饭后,干净整洁如初的吃饭桌,他们才满意的离开

帮与不帮

  但也有一些同学吃完饭后就匆匆离开,把碗筷和食物残渣留在饭桌上,当然我们有时也能理解,可能是因为他们突然忘记了这个步骤或者忙着其他学习上的事情而匆匆离开,但是后来发现有那么一群人竟然是故意为之,更有甚者,他们还唆使周围的朋友不要把碗筷带到相应的洗碗筐里。

  开始,我很愕然。 wwW.wenzhangba.Com

  后来一个被唆使了的同学跟我讲了这样一个真实故事:有一天他在学校正大门碰到一个捡垃圾的老阿姨,他觉得特别眼熟,阿姨冲他笑,然后他就想起来了,她以前是他经常去的那家食堂的保洁阿姨,长年累月,虽不曾打招呼,但却能一眼认出。

  他满抱好奇地说,阿姨,你现在不去食堂上班了?

  老阿姨说,学校说现在保洁人员不需要太多,我失业了。

  老阿姨悻悻而去,他怅然若失

  有时候,我们觉得自己表面上道德高尚而去指责那些“不懂规矩”的人。殊不知,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一个道德的天平。

  就拿这件事来说,帮的人认为,可以减轻保洁人员的收拾桌子的负担,关键进一步体现了优秀大学生的高素质。

  不帮的人则也有自己的道理,我们只是多留一份就业机会,不然失业的保洁阿姨都去捡垃圾去?想想这个观点也不是完全无理取闹

  我不敢去指责谁的对错,但是我坚信,只要我们初心美好,结果一定会善尽人意。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帮与不帮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