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片桃花里
日期:2017-04-14 作者:墨渔非鱼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片桃花里

  同事聚会,有一个女同事说起电视连续剧《三生三世桃花里》,其中一个年近五十的男同事,竟然也是该剧的追逐者,

  他饱含激情的对里面的剧情和人物给我们讲了一遍,最后说:“其实像这样的感情是不存在的,但是,我们每一个人并不会因为它的真实存在与否而否定它,因为那正是我们所向往的。”

  是啊!没有完美不变的爱情,但我们却可以有完美的向往和追求

  有一个故事,一位老和尚想从两个徒弟中选一个做衣钵传人。

  老和尚对两个徒弟们说:”你们出去给我拣一片最完美的树叶。谁找到了我就把位子传给谁。“

  两个徒弟遵命而去。不久,大徒弟回来了,递给师傅一片并不漂亮的树叶,对师傅说:“这片树叶虽然并不完美,但它是我看到的最完整的树叶。”

  二徒弟在外面转了半天,最终却空手而归,他对师傅说:“我见到了很多很多的树叶,但怎么也挑不出一片最完美的。于是空手而归。”

  如果把两者的行为导入现实,那么,大徒弟经营的就是婚姻的现实,而二徒弟却怀有的是对爱情的向往。

  在现实的生活中,或许或许有超越我们期待的惊喜,但是柴米油盐的世俗,最终会让我们的情感蒙上了烟火的气息,渐至蒙尘,减损,甚至湮灭。

  但幸好我们还有梦想,还有追求。

  前座的那个中房子终于卖出去了,阿金从楼上看对面忙忙碌碌的,也没有在意,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她的错觉,总感觉到有人在偷偷的窥视她。

  直到那天,她在小区的门口遇到了大军。

  阿金是大军的初恋,在高中的时候,大军曾经疯狂的追求过阿金,她也曾被感动,但是,最终还是选择了与自己的初恋一起。

  分手的时候,大军说:“我会一辈子都记得你。不管以后我和谁结婚,我对你的感情不会改变。”

  说到做到大学毕业之后,大军在市里做生意,但是还是一直关注着阿金的消息,每年的生日,都会送出礼物和祝福。 Www.wenzhangba.coM

  阿金还到过一个心型的戒指。大军说,这是他用第一单大生意买的,他以前的梦想就是赚很多很多钱,给阿金花。现在他能够买得起金戒指了,虽然不能给阿金带上,也只当圆一个梦想。

  后来,阿金结婚了,大军就再也没有了礼物,却持续着生日的祝福,或者是一封信,或者是个短信一个消息,零零零散散,却又不断绝。

  大军的这些行为,在初始的时候,阿金是非常的不耐烦的,感觉到他的纠缠毫无道理,不明智,但渐渐地就感受到了,坚持的力量,感动,感激,大军用自己的坚持终于在阿金的心里开垦出一快芳草地,无关爱情。

  在漫长琐碎的婚姻生活中,在青春流逝的瑟瑟中,在婆婆老公孩子的繁乱中,一想起遥远的地方,还有人牵挂着自己,还有人觉得自己的是完美的,心就觉得对生活充满了信心勇气

  这几年,大军一直说,要回家乡买房子,回家乡定居,一定要与她比邻而居。阿金一直当做一个玩笑,没想到现在大军竟然真的做出来了,她又是感动又是感觉好笑。

  “你还真的回来住啊!”

  “那是当然,我和你说过的话有哪句是空话?”

  “你的生意在市里,每天来回不方便吧!”

  “那倒没事,以年过四十,该赚的赚了,该养的养了,就剩我自己的梦啊!我每天在前窗子上看你走进小区,在后窗子上看到你在你家里晃荡,就感觉到生活很美满了。”

  “小心你老婆吃醋。”

  大军哈哈大笑:“再吃醋的女人也不可能会和男人的梦想去争宠吧。”

  是啊!你这一生做不成我的老婆,但是并不能阻止我,保留一份三生三世的桃花里,期待在我能力允许的范围内,日日见你的桃花面。

  最美的爱情或许就是这样吧!不为得到,只为我能把你人为造成,梦想中的完美,驻守在三生石边,用岁月一点点刻画你的名字,描绘你的形象,把你升格为神,而在这份坚守之中,我也为自己铸造一片浪漫的天空。

  并不是所有的爱情都能开花,并不是所有的爱人都要坚守。

  爱,本身就是梦想的延续,你凝注成我生命中的桃花面,让我一遍一遍的粉刷,并最终浇注成美妙的天空。

  在青春的时光里,你惊艳了我的岁月;在漫长的俗世里,它又温暖了我的生命

  愿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一张桃花面,愿每一个破碎的灵魂,都有一个退守的港湾;愿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桃花里,许下三生三世的诺言。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片桃花里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