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做一把有用的雨伞
日期:2017-04-0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做一把有用的雨伞

  做一把有用的雨伞

  文/赵元波

  年轻人入职一年了,在乡政府任职,主要是管电脑这一方面的。可是一年来,年轻人觉得自己是英雄无用武之地,懂电脑的人不多,能用电脑的更是少之又少,办公室里的电脑差不多都成了摆设,自然,他也只能干一些端茶倒水的杂事,如果就这样的话,他现在就可以看到自己今后的工作模式,说白了,就是打杂的命,学的电脑知识将很难发挥出来,碌碌无为,他为此苦恼

  星期六回到家,天上下着小雨,父子俩坐在堂屋里的板凳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父亲吧嗒吧嗒地抽着旱烟,听儿子的话音,明白了儿子的意思。儿子读了那么多年的书,又懂得电脑方面的知识,像这样老是在打杂,也不是个事呀!

  “你看,咱家的这把伞,现在就只能靠在门边,一点用处也没有。”父亲深深地吸了一口烟,说了一句话。 (人生格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是呀,咱家没有人出去,自然,雨伞没了用处,就值能靠在门边了。”儿子接过话题说。

  “可是,你看,路上的行人,都把雨伞高高举过头顶呢!”父亲说。

  “是呀,雨伞能为人们遮风挡雨,人们才会把雨伞举过头顶呢!”儿子回答说。

  “一把雨伞,能为人们遮风挡雨,人们才会把它举过头顶。”父亲磕了磕烟锅说。

  年轻人经过父亲这么一提醒,似乎明白了什么。

  星期一上班的时候,年轻人向领导要求说自己准备开办一个电脑培训班,在业余时间教大家学用电脑。领导一听,他正为电子商务一事而找不到恰当的人,开办培训班,正求之不得呢。

  接下来的日子里,年轻人忙了起来,从最基本的开机关机教起,对一些老年人,也尽量鼓励他们慢慢地学,不厌其烦,讲了一遍又一遍,直到这些老年人学会为止。人忙了起来,生活也就充实起来,成了乡政府人人皆知的“电脑专家”,也就找到了自身的价值

  说起自己的改变,年轻人说,得益于父亲的那一句话:一把雨伞,能为人们遮风挡雨,人们才会把它举过头顶。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做一把有用的雨伞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