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小街的寂寞
日期:2017-03-31 作者:' target='_blank' rel='nofollow'>星期九 来源:感谢星期九的投稿 阅读:

  文/刘桂红

  1在生命的最初,对街道的触及是虚浮的。犹如伸开自己的手臂,面向阳光,手指却怎么也够不及阳光的温度。生命的当初时光里,对于街道时淡漠的,没有美的影像,也没有动听的声响,只是觉得它是城市中排列的一条条线端一样,总是被人充塞着诸多的东西,去等待人们去挑选。

小街的寂寞

  于是最初我对于街道是略有那么一阵同情的感触,尽管那时候我的生命尚且还从来没有与街道相遇过。一些的日子里,生命中空缺了街道的影像,于是我最初的生命附注在乡野的时空,而疏忽了街道的情愫的。

  2也许人的一生中,大致的相遇时冥冥中有定数的,于是一些年后,我来牵手我与街道的相遇了。我最初对街道不是那种怯怯的靠近,也没有一丝半点的热诺,我很平静的在街道里平稳的走着,犹如一个早就很多年就与之镶嵌的物体。我想我与街道似曾相识的感触,也许圆满了那句“同是天涯沦落”吧?

  3我想我没有沦落,因为我与街道的相识,街道历久以来不是脱离黄色泥土的象征吗?于是多年来根深蒂固的观念,让我很坦然的接纳街道的目光。我在逐渐的与街道的触及里,我隐然的感触到街道的寂寞。它犹如一块没有色彩的布料,任凭充盈满生命之外的物什。我常常在它的沉默里,去用眼睛去一瞥它无可奈何的惆怅与荒凉。其实我不开心,街道说;幸好晚上你还有灯火,我对街道说。(哲理故事 www.wenzhangba.com)

  4阳光出来的时候,我注视着阳光投射在街道上的光芒,我为之感到很庆幸,因为毕竟终于有那么一帘光线在小街的脖子上,闪烁着一种喜悦与芬芳,于是我仔仔细细的去嗅,嗅到了小街在阳光中的香醇,其实小街只是寂寞中睡着了,阳光来探访,小街喜笑颜开地面颊曾经如此娇媚。

  我数着阳光的度数,为小街欣然。我想我愿做阳光的影子,守候在小街的寂静里,为它的生存而略有温度的不漠然。我与城市的街道握手相牵,我是这个城市里的寂寞人,高冷而墨染的孤独者;我聆听着街道的言语,我用脚步度量了它的安康,它是一个丰盈而有国度的个体,它一直是醒着的,这一刻,它在春天里也在盛放着自己的长廊,一间一间的储存阳光。

  5与小街一起沦落在斜阳时分的金色里,在小街安静而不甚喧哗的时刻,寂静而寂寞的享用着孤独的芬芳。孤芳自赏这个词,大概是用来装扮小街的寂寞?/寂寞是孤芳吗?嗅嗅,闻闻,还真是,细致的,细腻的,细软的柔情。也许盛大的场景适合于整个城市的编排,而街道呢,细微的尘埃深处,一朵朵幽深的兰花,温婉中不失风雅,温和中不乏情韵;我想若是一阵风儿拂来,那必定是城市的眼睛,在探问小街的寂寞,今夜在何方?

  6在水伊人,窈窕淑女,不正是小街的裙带,绕上了今春的阳光,徐徐流浪吗?

  7一纸空文,满袖空城,寂寞午后,人街沉沦!

  图片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小街的寂寞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