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不走寻常路
日期:2017-03-02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不走寻常路

  不走寻常路

  山东 魏国华

  路,是自己走出来的。

  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那一条条先人开拓出来的道路,总会有很多人从中选择适合自己走的路,而有一小部分人却在探索那未知的道路,走一条不同寻常的路,活出不平凡的自己。

  查尔斯。罗伯特。达尔文,英国生物学家,当人们信仰各种唯心的神造论和物种不变论时,他大量研究和观察,推出了《物种起源》这一划时代的著作,引起了社会轰动。正因为他走了一条不同寻常的路,推动了科学的进步。同样被苹果砸到头的人,他们只是悻悻地摸摸头,而却有一个人在询问苹果为什么会下落,正是因为他走了一条不同寻常的路,成就了万有引力的理论,他就是牛顿,伟大的物理学家。

  因为他们走的路不同寻常,所以才有了更加精彩的人生

  走不同寻常的路就要冲破束缚,冲破桎梏。武则天,中国历史上唯一的一位女皇,在男权盛行的封建社会中,她不甘依附于男子,不甘于做一个皇后,而是冲出桎梏,登上万乘之尊位,创造了历史,也迎来了新的人生。(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走不同寻常的路就要勇于创新,不断思考,不断实践。袁隆平,中国的“杂家水稻之父”,面对水稻的成长,他勇于创新,在不断的实践中,培育出杂交水稻,解决了全世界几十亿人口的吃饭问题。马云创建了淘宝,创造了“双11”购物节,书写了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的电商传奇

  走不同寻常的路还要有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气概,千里独步的勇气。法布尔用毕生的心血,观察昆虫的生活以及繁衍种群所进行的斗争,然后写出了《昆虫记》,成为世界一大创举。康定斯泰,著名画家,在当时流行的画风下,他毅然决然的走了一条不同寻常的路,创造出抽象化的风格,在这个过程中,他不被理解却充满勇气,至今抽象画依然流行。

  走不同寻常的路最重要的是找对方向,走一条正确的路,不要像汪精卫,在九一八事变,在全国人民站起来抵抗的时候,他却走了一条汉奸的道路,与日本签署了《淞沪停战协定》;不要像许宗衡,在明廉清洁的官场中,走一条贪官的道路,害人害己。只有找准方向,并快马加鞭,才能活出精彩人生。

  不走寻常路,在世人诧异的眼光中书写不一样的人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不走寻常路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