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为你书写,心中难以忘记的故事
日期:2017-02-22 作者:夜不知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为你书写,心中难以忘记的故事

  从小你的妈妈离开你,你很小你爸爸就让你,跟爷爷奶奶生活,我也很小就认识你,我读书比你大一届,可是你跟我说:“如果我不留级,我也是跟你同一届。”我默默的不相信,你还是叫我哥吧。

  那个时候,你有一个亲妹妹,三个堂弟,你们都是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的。你的爷爷奶奶,在我去你家玩的时候,都会让你们向我看齐,因为我得过很多奖,我每次去玩我都不好意思,因为我违心的接受你爷爷奶奶的赞美,他们说:“我每次都做完作业才去玩,所以成绩才那么好。”其实我回家经常不做作业,只是我上课认真,考试都会那么一点点(数学怎么考都会是第一、第二,从没有当过小三。)。

  要说小时候调皮、打架、偷果子,你那一样都比不过我。但你在你爷爷奶奶眼中是最调皮的、最不听话、最会带坏弟弟妹妹的、最会偷家里东西的,反正你做什么事,在你爷爷奶奶眼中永远都是错的。当我看见你被爷爷拿木棒追着打的时候,我真想去把你爷爷手里的木棒抢下来,但我太小,我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你被爷爷打出血,满地上打滚的哭,那时候你全身上下都是黑乎乎一片,我内心非常疼痛,你爷爷奶奶对你实在是太不公平了。每当你被打停了的时候,我都会和其他小伙伴去看你,我都会问你:“为什么?你会被打?”有时候你的确做错事,不应该偷家里东西,但平心而论你偷家里的小铁屑(哪怕大铁屑),你爷爷都不应该这么凶狠的打你,我知道你爷爷是打铁的,但你是个人不是块铁,你爷爷不能恨铁不成钢后,拿你当出气筒,非要把铁打成钢,那个是不对的。

  我知道你心中很苦,有时候你做得对,你并没有打弟弟妹妹,而是你弟弟妹妹无病呻吟,你就挨爷爷暴打。那时候听你分析事情经过,表示理解你,我也作为一个哥哥,帮助你去跟你弟弟妹妹说理,还不小心的警告你的弟弟妹妹:“那个在乱说话,我就会打那个。”从此,你的弟弟妹妹们再也没有无病呻吟了,你在被打也是做错其他事才被打,不过总体好多了。

  小的时候我跟你,还有你的弟弟妹妹玩得都挺好的,我的堂弟堂妹,我的其他小伙伴也跟你玩得挺好的,我觉得长大后我们会是很要好很要好的兄弟。但生活不如意之事,十常八九。

  我家养小狗,你爷爷家也养小狗,我家养的第一条小狗非常听话,不过中毒死了,我很伤心。你爷爷家也养很多小狗,但我不知道它们的历史。我家养第二条小狗是一只母的四眼狗,这只狗非常听话乖顺,生了三次仔,都是非常可爱的小狗,我非常喜欢这只狗,因为它听话乖顺。(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祸福旦夕。你爷爷迎来第6个孙子,那时候他很小,很可爱都是你亲妹妹带的。不知道是那一天,你的亲妹妹带六弟玩,我家的狗从来都没有恐吓过人,每个人它都是摇尾巴,不知怎么的,竟然咬了你家的六弟,回家后我就骂我家的狗,我的狗好委屈,它看起来就像你被爷爷奶奶冤枉一样,但是我骂它:“毕竟你咬人了。”我的狗竟然落泪了,是真的,当它落泪时,我不再骂它,我轻轻的抚摸着它,我知道我爸妈会把它卖掉,而且是卖给屠狗夫,也就是它已经被判了死刑。都长那么大了,到现在我都能回忆起它流泪的画面。

  我家也不是很富有,勉勉强强能过活。给你家六弟在向都医院打过预防针,你爷爷奶奶还是不放心,让我爸爸妈妈再一次去天等医院检查,我爸爸妈妈也去了。所有的费用我家全部都出,还赔陆百元钱,但你爷爷奶奶叔叔还是不满意,要让我家永远为孩子以后所有生病付钱,每一个人都有他不可逾越的限度。我爸爸就按之前的方案赔钱,你的爷爷奶奶叔叔都不同意,经常有事没事来我家闹,闹到叫五个孩子回家,有种想干架的样子,你知道我小时候的性子,从不怕打架。我的亲戚不是吃素的,任凭你爷爷的村在大,人再多,我们都不怕,因为人贵在于一个“理”字。

  最后僵持着,你爷爷奶奶叔叔勉强接受了,但闹了这么一通,咱们两家基本没有什么瓜葛,你爷爷奶奶一家子跟我村里的人,从此也没有什么瓜葛,你的弟弟妹妹跟我们其他小伙伴也从此没有什么瓜葛,路上遇见都不会打招呼,半条街的红白喜事你爷爷奶奶、你叔叔婶婶都没有机会参加,你爷爷奶奶从此孤零零的一家。

  作为一个人,谁愿意跟别人结仇呢?当然不正常的人他愿意。可能冷漠了好久,你的爷爷奶奶主动跟我爸爸妈妈打招呼,你的叔叔婶婶主动跟我爸爸妈妈打招呼,你婶婶有一个我非常喜欢她,她对我很好,每年的春节都会给我红包,都会跟我爸爸妈妈聊天,我们家跟你的那个婶婶感情很铁,所以我们的情一直在。今年的春节,那个婶婶还坐在凉席跟我聊天,聊电视剧,她跟我都是看《青云志》,我跟她聊天不尴尬,就像你跟我一样,每年春节你都会发烟给我,都会跟我谈心,我们两个人也是不尴尬,你的其他弟弟妹妹见到我不跟我打招呼,我也没跟他们打招呼,可能小时候我跟他们不够铁,也可能我恐吓过他们:“那个在乱说话,我就会打那个。”他们心中还会记得我说的话,所以他们不跟我打招呼也对,我呢?从不愿意视我如空气的人打招呼。生活嘛,人个有志。

  今晚你远远的看见我,就叫我哥,给我发烟,我知道我不抽烟,但我还是会接你给的烟,因为小时候你知道我抽烟,也因为小时候我们有说不完的故事,你我都有忘不了那个——“不知道怎么形容的情。”。

  今晚我为你书写,我为你回忆,其实更为我心中那个忘不了的儿时故事,兄弟慢慢人生我们共同加油!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为你书写,心中难以忘记的故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