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错过与过错,都在一个“过”字
日期:2017-02-18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错过与过错,都在一个“过”字

  文/黄小平

  什么是错呢?错,就是“过”,简称错过

  有一个机遇,你没有及时地抓住,在迟疑间“过”了,你“错”失的是人生成功;有一段情缘,你没有及时地去追求,在胆怯间“过”了,你“错”失的是美好的爱情;有一人落难,你没有及时地伸出援手,在犹豫间“过”了,你“错”失的是人间的义举。(感动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一时“过”了,将会铸成我们终生的大错,成为我们内心深处永远的伤、永远的痛、永远的悔,成为我们人生永远无法弥补的缺憾。

  “过”了,就是错了,这就是过错。这是对“过错”最精辟的注解。

  凡事都有个度,过了这个度,哪怕是再美好、再正确的东西,也会走向它的反面。真理过了,就成了谬误;真诚过了,就成了虚伪;聪明过了,就成了狡猾;认真过了,就成了刻板。

  世上一些过错的产生,往往过于追求它的圆满。过了,就是错了,适可而止,适度而为,才是避免过错最有效的方法。(《黄小平小品文》)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错过与过错,都在一个“过”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