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忽然想起了豆豆
日期:2017-01-21 作者:弓月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忽然想起了豆豆

  豆豆是我初中的同学,因为长的比较瘦小,所以我就叫她豆豆。

忽然想起了豆豆

  那时候上初三,我和豆豆的座位前后靠着。学习成绩不稳定,父母的唠叨,班主任的斥骂,每天都让我憋着一口恶气。初三的日子单调而又枯燥,苦恼而又浮躁。只记得那时我和豆豆经常相互提问来复习,什么化学反应方程式,什么数学公式,什么英语单词,让我印像最深是还是相互背诵名诗名句,相互嬉闹与鼓励。只有在那一刻才能忘记学习的烦恼和对未来迷茫

  为了更好地管理我们这一帮熊孩子,学校要求不在镇上居住的学生都要住校,尽管大家都是这个镇区的人。住校生每个星期六回去,星期天晚上再回校,也有人是周一早上来学校。来的时候,一般都会用铝饭盒,或者罐头瓶装一些家里烧的菜带来,将就着每天吃一点,以弥补学校伙食的不良。记得是一个周日的傍晚,阴天,吃饭的时候和豆豆在食堂相遇。没几个人在吃饭,于是我们便凑到一起吃,交换品尝着各自带来的美味。说是美味,其实在现在看来都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黄豆煮鱼,干菜烧肉,但是就这些,已经比食堂里的好吃百倍了。我一边吃一边开玩笑地对豆豆说,豆豆你们家人怎么把你和鱼一起煮了呀!豆豆笑笑问我好吃吗,我点点头,认真地说,好吃。

  中考过后,我如家人所愿,考上了县重点中学。而豆豆未能如愿,上了个普通中学。没有QQ,没有手机的日子里,就再没有任何联系。三年后,我考上了一所大学,但仍然不知道豆豆怎么样。

  大二的时候,我曾经疯热恋的人决定和我分手。那是个暗无天日的日子。我一如曾经和她见面的疯狂,买了车票,逃课去了她的学校。想竭力挽留住那段感情,可是终究连她的面都没见着。在宿舍楼的外面,我竟意外地见到了豆豆!还是和初中那会差不多,只是个儿高了一些,半尺长的马尾巴在身后左摇右摆,红色的辫绳末端的珠子 那时心如死灰,见到豆豆时并没有什么惊喜的反应,只是从僵硬的脸上努力地挤出了半丝笑容,很随意地打个了招呼。后来才知道,豆豆也在这个学校读书,和她是同学,同班,同宿舍。

  我终究还是没有能挽留那段感情。那时很喜欢听任贤齐的歌,“留不住的,就让她走。……",就这样又过了一段行尸走肉的。转眼暑假到了,一天,我骑上自行车,去镇上表哥那里去消遣一下郁闷的心情。已近中午,热的要命的路上已没有什么人了。我快速地骑着车,感受着自己给自己带来的热风。忽然,从黑黑的马路的另一头,出现了一个人,也骑着自选车。不一会,看清了骑车人的脸,我惊讶地叫了起来,竟然是豆豆!(人生哲理 www.wenzhangba.com)

  停下车来,我看到豆豆的脸热的通红,流海被汗牢牢地贴在额头上。我问豆豆干嘛去了,这大中午的。豆豆擦了一把汗说,她父亲开拖拉机,不慎腿受伤了,在镇上医院里住院,豆豆给爸爸送饭去了,刚回头。之后豆豆又问我现在怎么样,因为她知道我和女友的事。我吱唔着说没什么,豆豆又笑了笑。其实我还是蛮不好意思的,于是我说你赶紧回去吧,外面热。我们都没再说什么,各自骑着车走了。

  从表哥那里出来已是下午,回家的路经过医院,我想起了豆豆的父亲就在这个医院里住院,于是决定去看看。本想给豆豆的父亲买些东西,可是掏遍了口袋,只有不到10块钱,和一包被汗浸的有些湿的金南京。那时候抽烟是装成熟,当然也会有借烟消愁的成份。怎么办?去不去呢?来都来了,去吧。

  通过我在医院当护士长的唐姑,我很顺利地找到了豆豆的爸爸。乡下的医院里,没有空调,只有个吱嘎转的吊扇发出呼呼的声音。我自己我介绍说是豆豆的同学,刚遇到了豆豆,听说您受伤了,路过这里我就来看一下。豆豆的爸爸很热情地招呼我坐。豆豆的爸爸可比豆豆长的结实多了,是很壮实的庄稼汗,皮肤黝黑,四方大脸,浓眉大眼,脸颊旁还有一圈黑黑的络腮胡。

  我肆无忌旦地掏出那包金南京,拿给豆豆爸爸抽了起来。在乡下的病房里,“禁止吸烟”这样的标语根本没有人会去理会。我们一抽一边聊天,问问伤的如何,好的怎么样了。豆豆的爸爸也问我现在在干什么,在哪里上学,学什么。就这么东一句西一句地扯着,不觉已过去一个小时。此时,唐姑也正带着实习护士来巡诊,我便拍起了唐姑的马屁,告诉她,这就是我的同学——豆豆的爸爸,让唐姑多多关照。唐姑自然也就会把护士对病人的态度转了个大弯。关照好了,我便起身告辞。

  十多年就这样过去了,直到前年,我偶然得知了豆豆的手机号码,并得知豆豆在一家小学当教师,并已生育了一个儿子。知道手机号码后,我一阵高兴。可是按了半天,愣是没把号码拨出去。因为我不知道想要说些什么,而且也会很唐突。于是还是把号码给掐了,顺便储存了起来。那年教师节的时候,给便给豆豆发了个信息,祝她节日快乐。豆豆当然想不到会是我,收到信息自然是非常高兴。我们就用信息相互聊了一会,相互询问了对方的情况。后来的日子,节日里我们偶尔也会相互发个祝福的短信。没过多久,我的那诺基亚手机坏了,存在里面的号码全没了。我又和豆豆失去了联系。

  前两天,看到一个叫豆豆的人在QQ空间里给我一个高中同学留言,我一看是豆豆,立刻点开了豆豆的空间,看一下是不是我想要的豆豆,结果不是她。其实那时我已经恍惚了,因为豆豆根本没和网上那个同学同学过,只是我看到豆豆这个名字的时候,径直认为这就是豆豆。

  豆豆这个网名,让我忽然想起了豆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忽然想起了豆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