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失意,千万别失去你自己
日期:2016-12-12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失意,千万别失去你自己

  失意,千万别失去自己

  山东 魏国华

  单位老王评高级职称又一次失败了,最近几天,脸上一直阴云密布,让我们这些小字辈们一直胆战心惊,生怕说错一句话,让他电闪雷鸣。

  四十多岁了,一直评不上高级,老王确实够背的。我虽然同情他的不幸,但内心里还是对他的表现有少许不屑。不就是一次生活中的不如意吗?何必把自己弄得跟“怨妇”一样?

  记得上学时听同窗说过一句很硬气的话:男人,要冻死迎风站,饿死打饱嗝。即使失败,也要像个男人一样硬气地活着,千万不要把自己颓丧的一面展示给人,因为那样不仅于事无补,反而给别人增添不少笑料。

  忽然想起看来的一个小故事

  一个女孩莫名其妙地被老板炒了鱿鱼。中午,她坐在公园的长椅上黯然伤神。(情感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这时一个小孩子站在她身边一直不走,她便奇怪地问:“你站在这里干什么?”

  “这条长椅背刚刚刷过油漆,我想看看你站起来背上是什么样子。”小家伙说。

  女孩子怔了怔,然后,她笑了。

  她恍然大悟:如同这双天真烂漫的眼睛想看她背上的油漆一样,她昔日那些精明世故的同事也正怀着强烈的兴趣想要窥探她的落魄和失意。她决定不在丢失了工作的同时,也丢失了自己的笑容尊严

  小姑娘顿悟了。可我们的老王呢?但愿他也能早一点掩藏起怨愤,展露出笑容来。

  在人性的丛林中,请你谨记:在失意时,不要用哀伤的容颜表达自己的心情,这对改善厄运不会有任何好处。

  失意,千万别失去你自己!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失意,千万别失去你自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