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网络中人和人之间的信任,真就这么难吗?
日期:2016-12-08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网络中人和人之间的信任,真就这么难吗?

  这些年有两个人叫我“师傅”,那么我姑且叫她们为“徒弟“”吧!这两个徒弟都是我的网友,都是因公众号而结识。

  先说一下我的第一个徒弟。

  一天,一个群里一个陌生的女孩要加我为好友,我也就同意,加了她。并推荐了她我的公众号。于是,她就和我请教关于公众号的事情。我先推荐她看我公众号中以前发的一篇文章,题目叫《开通微信公众号,就是这么简单!》,文中有非常详细的公众号申请流程。

  遇到具体问题,她有不懂的,她也会问我,我也是每每都及时回答。她可能是感念于我的耐心与热心,诚心诚意的要叫我“师傅”。之后,再问我问题的时候,都会用“徒弟想请教一个问题……”非常的谦虚,让我也很是感动。我心底里好为人师的那个小火苗,被点亮了。虽然没有见过面,可在我心里,也就默认了她这个徒弟。她再有问题,我更是以师傅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更加诚心诚意地帮助她、指导她。

  当她遇到一个棘手问题时,我告诉她登陆页面,然后截图给我,我再一步一步告诉她怎么操作。就在她刚刚把截图发给我的时候,有人来找我,有些急事,我没办法马上给她指导了。所以,只能告诉她,我有急事,让她稍等。等我处理好手头的事之后,再去教她。她似乎很生气地说我是骗子,我顿时感觉莫名其妙,甚至有些无所适从。她那种情绪连带的我仿佛也像有种预谋似的,脑子中,竟然想起了:“没事献殷勤,非奸即盗。”这句话。我可真不是一天闲得没事呀,我一天忙得很,我的时间宝贵得很。

  而对于我之前热心的帮助,她也表示怀疑。我告诉她,我只是出于对她的信任,才这样帮助她。她却说,已经不信任我了。这源于两个方面,一是她登录页面之后,我就刚好有事。意即,怀疑我在她登录后盗取什么信息,造成她财产损失。另一个就是她看不到我的朋友圈。 www.wenzhangBA.com

  对于第二方面,起因是这样的,之前有一个陌生人加了我为好友,那个陌生人在朋友圈屏蔽了我。所以有陌生人加我的时候,我也如法炮制。所以她当然是看不到我朋友圈了。

  我不想给人留下“坏人”的印象,所以,首先和她声明,我是好人!然后耐心地和她解释原因。可她仍然说了多次已经不信任我了。然后和我说,我们还是互删好友吧。我当时心里钝钝的痛,我的第一个“徒弟”,就这样给了我一刀。心里虽然很受伤,最后还是和她互删好友了。

  我另一个徒弟,是一个年轻的女孩。

  这个女孩子,比我儿子大不了几岁,特别好学。我特别喜欢好学的孩子,所以她有什么问题,我也是热心的告诉她。她问我公众号注册问题、问我荔枝电台问题……我的热心和好为人师,也感动了她。她于是也叫我师傅。

  当我听到“师傅”这俩字的时候,以前那种受伤的感觉,又拂面而来。于是,我告诉她,不要叫我“师傅”,叫我“姐”就行。在我心里,也已认可了这个爱学习的“徒弟”。每每她有什么问题,无论是工作中,还是生活中问题,我都会毫无保留的帮助她。现在,她已经成了我的好朋友

  有人说,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其实,人和人之间,只要有足够的信任,那么小船依然会平稳前行。而当人和人之间互相猜疑时,那翻船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网络中人和人之间的信任,真就这么难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