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以“三严”为抓手,基层精准扶贫大步走
日期:2016-11-24 作者:zcm 来源:zcm投稿 阅读:

以“三严”为抓手,基层精准扶贫大步走

  敏儿好学:以“三严”为抓手,基层精准扶贫大步走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在基层党建与精准扶贫双推进中,云龙县以提能转风为切入点,以牢牢把握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两条主线,着力加强和改进思想、组织、廉洁等方面建设,为“精准脱贫”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严明责任态度。结合本基层实际制定《精准扶贫工作实施方案》,成立由“一把手”为组长的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抽调机关精锐干部任小组成员,负责研究扶贫政策、学习先进经验、制定实施方案等。(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二是严防跟风流形。签订脱贫攻坚目标责任书,走村入户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完善驻村帮扶,分析贫困户实际情况,因户制定科学有效的脱贫发展措施,根据贫困户不同意愿需求,提供专业培训、送去就业信息,由“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型,防止扶贫盲目跟风。

  三是严守务实底线。不定期抽查各村扶贫物资、资金发放台账,防止扶贫物资使用不当,专项资金流失,检查《扶贫手册》填写情况,杜绝“走读式”“挂名式”帮扶,依托贫困户满意度调查表建立帮扶人考评制度,撤换不负责、不作为帮扶人,并严肃追责。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以“三严”为抓手,基层精准扶贫大步走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