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孩子的事再小也是大事
日期:2016-11-15 作者:万家灯火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孩子的事再小也是大事

  许多事,在大人看来微不足道,实在不必挂在心上,可对于孩子来说却是天大的事。所以孩子的事再小也是大事。

  前几天,儿子回家说老师让交防疫本,我在抽屉里东翻西找半天也不见踪影,只得对儿子说,回老家补办一个,让他对老师说一声缓几天再交。

  儿子当时就急了,吃晚饭时不停的嚷嚷,怎么办?老师不让我上学怎么办?我被他嚷嚷的不耐烦了,就随口敷衍道,我给老师打个电话行了吧。左哄右劝,儿子终于睡着了。我也长舒了一口气。谁知睡到半夜,儿子竟然迷迷糊糊的叫我:妈妈我还是睡不着,你给老师打电话没有?没有防疫本怎么办?我一方面感叹儿子小小年龄心事就这么重,一方面不得承认再小的事情在孩子那里也是天大的事情。

  一天放学后,儿子兴高采烈的对我说,妈妈,我今天表现好,老师奖给我小红花了!边说便从书包里找。谁知,找遍了书包也没找到,儿子的眼泪立马就下来了,我安慰他:不就是一朵小红花么?下次再努力争取。

  谁知儿子哭的更厉害了,边哭边说:你知道我得到这朵小红花多不容易么?老师说攒够二十个,就能奖给一张奖状。因为丢了小红花,儿子一晚上都闷闷不乐。早上送他去学校,在车厢里找到了小红花。儿子欣喜若狂的举着小红花,恰似成人丢失的巨款失而复得

  在小区里偶遇一个小朋友, 两人玩捉迷藏,配合默契,玩的很开心。分别时,两人约定明天还在老地方不见不散。第二天一大早,儿子一改赖床不起的习惯,早早的在老地方等那位萍水相逢的小朋友。一直等了很久,也不见那位小朋友的踪影。

  我实在不忍心告诉儿子也许昨天的那个约定只是那位小朋友的随口一说,儿子却当了真。见小朋友肯定不会来了,儿子对我说,妈妈,他一定有重要的事才没来。孩子的世界就是这样纯洁。

  老家养的狗狗死了,奶奶打电话过来,儿子哭的鼻涕一把泪一把。见路边的乞丐在雨中行走,儿子不停的问,妈妈,他会不会淋病呀?

  孩子的心底一片纯净,还没有被世俗污染。

  儿子,妈妈曾经的敷衍、漫不经心向你道歉。

  你的事即使再小,妈妈也会把它当成天大的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孩子的事再小也是大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