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美丽的杏花公园
日期:2016-10-08 作者:阴雨后的背影 来源:感谢阴雨后的背影的投稿 阅读:

美丽的杏花公园

  杏花公园是美丽的,也是可爱的,更是充满神秘色彩的。

  春天,公园里的杏花开了,那满树的杏花仿佛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忸怩地红了脸。看着这美丽的杏花,我情不自禁想起了宋代诗人叶绍翁在《游园不值》这首诗中的一句诗“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想着,想着,我赞叹道:“这真是妙呀!妙呀!”与杏花相映衬的是湖边那一棵棵碧绿的柳树。它们潇洒地甩着长长的“头发”。看着这相得益彰的景物,我不由自主地想到了一个成语——花红柳绿。

  夏天,粉红色的荷花在湖中荡漾,蜻蜓在荷花旁飞舞着。这情景令人感到有趣,我想起了一句诗“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虽然很多人都喜欢荷花,但我却喜欢香气十足的茉莉花。乳白色的茉莉花在阳光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美丽。妈妈告诉我茉莉花不仅外观上美,还能泡茶、当药用,并且让我学习茉莉花做一个奉献社会的人。(情感美文 www.wenzhangba.com)

  秋天,公园的小道上全都是金黄色、红色的落叶,桂花树上开着密密麻麻的桂花,据说桂花最多可以飘香十几里,怪不得我一进公园门口就闻到了一阵阵泌人心脾的香气。

  冬天,梅花在风雪中盛开,远处望去,梅花开得很有情致。到近处一瞧,梅花白里透黄,黄里透绿。梅飘香送暖,梅花开的时候正预示着春天的到来。二十四番花信风,一候是梅花,开的最早。在这里,我想让大家学习梅花开得早的精神,做一个时时早,事事早,奋斗一生的人。

  我爱那美丽的杏花公园,更爱那杏花公园里的景色。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美丽的杏花公园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