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宝贝,开始出发喽!
日期:2016-09-08 作者:向往森林 来源:向往森林原创 阅读:

宝贝,开始出发喽!

  明天是女儿上小学报到的日子,也是开始接受12年基础教育迈出的第一步,意义非凡。人人都说女儿是父亲的“小棉袄”,可不,此刻我比她还要激动,有许多心里话想说,又不知从何说起。

  宝贝,从明天开始,你就是一名光荣的小学生了!爸爸心里特别高兴,为了这一天,我和妈妈已经足足等了七年哦!

  当你开心的告诉远在老家的爷爷奶奶,我开始读一年级了!其实爸爸在厨房都听见了,心里和你一样甜滋滋的。

  你已经是小学生了,有些话,爸爸觉得应当告诉你,你可要认真听哦。

  学校是一个集体,要热爱这个集体。虽然你已经读过幼儿园、学前班了,尝试过一段集体生活。但接下来,你将面对一个全新的,更大的集体,它将陪伴你度过六年的美好时光。从走进新校园第一天起,你便是这个集体中的一员,你不会孤单、不会失落。可是,爸爸也有些担心,来到这个陌生的大集体,你会习惯吗?会喜欢上这里的老师和同学吗?

  爸爸想多了,相信你不用多久,便会适应新的环境,爱上这个崭新的集体。不过,得是发自内心的热爱,与这个大家庭建立美好的感情,而不是图一时的新鲜好玩,待上一阵子又说讨厌这个地方了。

  新的校园有许多许多人,比你原来呆过的集体大多了。这里有很多老师和大哥哥、大姐姐,还有与你同时进校的一年级新生,有些会成为你的同班同学哦。接下来,你将和大家共同学习生活、相互成长进步呢!来到新的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互相帮助,都是很重要的。平时与同学相处,爸爸想提醒你,上幼儿园的你,对待小伙伴有些挑剔呢,喜欢的同学热情相待,不喜欢的总不爱搭理,这样可不好哦。同学之间,难免有合得来与合不来的,但都要礼貌待人、友好相处,这样才会受人欢迎,大家才会更加喜欢你,愿意和你在一起。而且,这次妈妈是你的小学任课老师,其他同学可能会羡慕你,这对你可是一个小小考验哦。爸爸认为,你只是一名普通的小学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比什么都重要,别太在乎大家的想法,你也不要觉得自己有优势,甚至还有些沾沾自喜,如果不认真学习,表现又不好,老师和同学肯定也不会喜欢你哦! (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你现在是一名小学生了,慢慢的你开始发现,学校里有很多和以前上学不一样的地方。读幼儿园和学前班,课程松、作业少,经常可以做游戏,而且中午还能在学校休息、上午还有点心吃。现在可不一样了,课程表上排满了功课,上下午要安静的坐在教室里听课,只有课间休息才能出去玩耍,而且课堂上有纪律,不能说悄悄话呢!这些变化的地方,都是以前你没有遇见的,现在要慢慢适应、好好遵守哦。

  从一年级开始,你还会觉得,上课的时间更多了,做游戏的机会少了。为什么呢?因为小学生开始要学习更多的文化知识,平常以学习为主,自然不能经常做游戏了。可能,你会说没以前好玩了。这是每个人成长必经的阶段,自然会有些变化。小学六年,你将迎来人生中最宝贵的童年,这个阶段需要养成良好的学习态度、生活习惯,还要开始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为将来的成长成才和人生幸福打下坚实的基础。

  宝贝,在爸爸心里,你一直是最棒的。现在我也不会为你设计任何的学习目标和成长规划,人生的每一步都要自己去走,任何人无法替代你前行。你不用担心家人会给你学习生活上的压力,成长路上,我和妈妈只想成为你的护花使者,你的知心好友。

  明天一大早,你要去学校报到了,爸爸希望接下来的每一天,你都能开开心心健健康康快快乐乐!(文/向往森林)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宝贝,开始出发喽!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