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曦临那孔,学乐无穷
日期:2016-09-06 作者:韩琪 来源:韩琪投稿 阅读:

曦临那孔,学乐无穷

  “曦临那孔,学乐无穷”既是这次曦景社会实践队在那孔小学举办的文艺晚会的主题,也是对这次三下乡活动的全部内容最好的概括。这场文艺晚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各位队员的努力,也离不开相没有吴川市雄亮礼仪策划***的帮助。如果没有他们的鼎力相助,我们还在晚会上设备而发愁,还在为舞台如何搭建而苦恼

  为了筹办这次文艺晚会,曦景的队员们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尤其是文艺组中的队员们,他们在三下乡活动正式开始前就在想节目的类型和具体的节目内容,为此我们多次召集全体成员开会,集思广益,不断修改节目的内容,就为了在最后一天的晚上能够呈现高质量的节目。

  在三下乡活动正式开始的第一天,即踏入那孔小学的那天起,所有的节目就开始正式排练。相关的组织人员一直向学生们宣传这次晚会,希望有更多的孩子能够加入到晚会的表演中。让我很意外,孩子们对参演特别积极,差不多每个孩子都想站上舞台,展现自己的风采。为了充分满足孩子们的要求,我们的节目大部分都是集体节目,尽量让每一个孩子都有登台的机会。在这次晚会中,有将近三分之二的学生都参加了表演。

  在晚会的前一天,我们就对来看表演的孩子的人数进行了统计,特别是对没有家长陪同的孩子进行登记,以便晚会结束后将他们安全送回。在课堂上,我们也强调了晚会的纪律,如在孩子们晚上来到学校后,要先找班主任签到,晚会结束后也要先回课室签到,以防在中途早退,在路上出现意外。在晚会当天下午的时候我们就不上课了,留出充分的时间来进行最后的排练,确保每个节目的质量。因为有些孩子的家比较远,所以我们为他们准备了晚餐,还准备了一些牛奶、面包之类的,以免他们肚子饿了没东西吃。有些家长说,我们考虑的真周到。(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从当天中午开始,我们就开始搭建舞台、拉幕布、铺地毯……孩子们也尽自己的能力来帮忙,比如说帮忙打气球、帮忙搬椅子、十分贴心地给烈日下工作的老师们打伞等。在太阳下山后,我们将所有的节目进行了最后一次排练,确保节目的顺利进行。

  在晚上六点半左右,孩子们就迫不及待地和家里人过来了。不仅孩子们的爸爸妈妈过来了,连家里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都出动了。我觉得我们这次晚会得到家长们的大力支持,一个很大的原因是我们将大部分的孩子都纳入了表演的队伍中,家长们为了能看到自己家的孩子在舞台上的精彩表现,就全家出动了。有听到一些家长说,本来那天晚上是要上夜班的,但是知道自己的孩子要登台报验之后,就和别人换班来看晚会。

  精彩的表演吸引住了所有人的眼球,整场晚会的秩序很好,基本上不需要我们维持秩序,我们只需要提醒一下在场的观众里设备远一点就可以了,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

  晚会结束后,有很多孩子不肯回家,不舍得那些相处了十天的小伙伴和老师……

  曦临那孔,学乐无穷!曦景社会实践队在这十天中,给那孔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欢乐,带来了新的知识。我们带领他们了解过中国的历史,一起来看过世界的发展,一起探讨过中西文化的差异;我们给他们讲过在不同的场合应遵守的礼仪;我们给他们讲过他们应该要懂得的生活常识和安全知识……也许我们讲得并不好,但我们尽我们能让他们开拓眼界,尽我们所能教他们更多的知识。

  夜已深了,曲散人终,即使有再多的不舍,我们还是要分开。不管我们有没有机会再见面,可爱的孩子们啊,期待未来的你会更加优秀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曦临那孔,学乐无穷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