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一堂有意义的绘画课
日期:2016-08-24 作者:IAMKYYI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在石碇小学一二年级的教室里,孩子们把课桌拼成三张大桌子,十个人围坐一桌共用两盒彩色蜡笔,所有孩子正专心地画画。

  “可不可以借我蓝色的笔?”“可以呀。”“小美,我想用这支。”“给你。”……

一堂有意义的绘画课

  乍一看,怎么那么多小朋友上绘画课都不带画笔?那你可就误会了。他们在前一天刚参加完一场火热的运动会,而这些彩笔,正是老师们经过统计成绩,给取得高名次的孩子们的奖品。我们考虑到,若是为了这场小小的运动会而费心思准备奖牌奖状,既没有多大的纪念意义,又浪费经费,搞不好奖牌还会引起孩子们功利的想法。于是大家便想,不如来点实际的,奖品统统是精美又实用的学习用品,孩子们肯定高兴果不其然,他们看着自己的奖品爱不释手

  奖品发完,凑巧就是绘画课?那自然是老师们巧妙的安排——蜡笔派上了用场。老师给每位孩子发一张白纸,并鼓励拿到的奖品是蜡笔的孩子把它拿出来和周围没有彩笔的同学分享使用。一边是礼貌地借用,一边是大方地给予,交汇成这堂其乐融融、意义独特的绘画课。在这样温馨的氛围里,孩子们既培养了乐于分享的品质,又收获了更深厚的友谊。(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同时,这也是一堂不限主题的绘画课,孩子们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来作画。我当时在想,若是换作我,上这种自由绘画课,估计确定一个主题就得苦思冥想好久吧。作为大学生,我们能想象到的范围自然比孩子们要广,但无一是特长,反而纠结于哪一方面画得更好一点点。而孩子们根本无需多虑,在他们单纯美好的认知世界里,无非是蓝天和房子、绿树和飞鸟、大海和小船、各种小动物,还有与他们相伴多日的老师们……笔尖飞舞之间,一幅幅独具特色可爱图画在孩子们手中诞生了。下课后,大家在画纸上写下了名字,满意地把自己的限时创作上交给老师。

  老师们巧妙地以绘画课为契机,让孩子们学会分享,体会分享的快乐,让这堂课更有意义。好的教育,往往就是这么简单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一堂有意义的绘画课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