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从保洁工到“国宝级匠人”
日期:2016-08-15 作者:吉信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从保洁工到“国宝级匠人”

  从保洁工到“国宝级匠人”

  ——浅析把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新津春子,一个从事机场清扫工作二十多年的保洁工,竟被评为日本“国宝级匠人”!这一消息又一次刷新了大家的认知,“不好好学习长大就只能做清洁工”的“恐吓”看来如此不合时宜了。

  说到这位国宝级人物的“特异功能”,她能对八十多种清洁剂的使用方法倒背如流,能快速分析污渍产生的原因和组成成分,能让一个服役八十五年的老旧机场连续四年获评“世界上最干净的机场”……。

  新津春子的经历几近完美地诠释了何为“把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一提到“把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我们首先想到的是柜员。确实,相比其他岗位,柜员的工作相对要简单枯燥一些,迎接客户、办理业务、送走客户,存款、取款、汇款、挂失……,似乎每天的工作流程、内容都是固定的,重复劳动。其实,平凡的何止柜员!信贷员、会计、部室综合员,他们的工作一样琐碎繁杂,甚至很多高管、中层的工作都是平凡的,即便跳出金融业,我们又能列举出几个不平凡的岗位呢?换句话说,“平凡”一词形容的从来就不是岗位,也不是事情,更不是人,而是一种态度。(经典励志名言名句 www.wenzhangba.com)

  当我们用一种专注、积极、充满激情态度对待工作的时候,这项工作已不再是简简单单的养家糊口的维持生计,而是事业,此时我们依旧是平凡的,但是其实已经开始不平凡了。当我们用一种不为钱工作、不害怕失败的态度对待工作事业时,我们往往已经离卓越不远了。

  做汉堡包平凡吗?绝大部分人会回答平凡。那麦当劳平凡吗?不!麦当劳的创始人雷·克罗克从不认为自己是做汉堡包的,他真正的生意其实是房地产!很意外吗?雷·克罗克的商业计划从来就不是卖汉堡包,而是出售麦当劳分店。其实,职业和事业不是不可分割的,职业可能只是事业的外壳,也可能只是事业的垫脚石,甚至可能跟事业风马牛不相及,不用为此耿耿于怀!只要你知道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么,所关注的事业又是什么,并且为此做好每件小事(当然包括你所从事的职业),那么,你就是不平凡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从保洁工到“国宝级匠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