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从问卷着手,使电商普及振文镇
日期:2016-08-10 作者:梦·相随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梦·相随 阅读:

从问卷着手,使电商普及振文镇

  7月14号早上,岭南师范学院生科院梦相随社会实践队中的调研小组前往振文镇的镇中心区域进行有关电商在农村普及的情况。为了能使问卷调查更科学,更具有说服力,所以问卷要面向各个年龄阶段的,各个文化层次的人群,我们调研小组根据前两天的调查情况,锁定了镇中心市场这块人流量较大的区域。

  今早微风飒爽,习习而来的凉风沁人心脾。吃过早餐后,我们调研小组一行小伙伴作好准备便前往市场了。到达市场后小组被分成3个小分队,每个小分队2人,作为队员之一,我便被分到其中一个小分队里。

  走进市场,人流车流交杂着穿梭,我跟队友小心翼翼地在这混乱的街道中前进。正值买菜的高峰期,队友和我朝街道两旁左顾右盼,看着那些正在做买卖的店主,始终不敢去打扰他。最后我们决定尝试着找那些摊位前没有正在做着交易的店主,开始我们成功的在几位叔叔阿姨伯伯那里完成了头几份问卷,他们在听完我们的简单介绍之后,很乐意挤出一两分钟去帮我们完成调查,他们有些因为眼睛不好使或是不识字,我们念读给他们听,然后他们回答我们的问题,就通过这种问答的方式,我们交快地完成了几份问卷,那时真的打心底感激他们愿意配合陌生的我们,放下戒备心理耐心地一行一行地眯着眼睛浏览,或一字一句地侧着耳朵听我们念给他们听的词句,协助我们完成了问卷。看着厚厚的一沓问卷,我心里默念着要,我们再提高效率。但事情并不总如人所愿,我们遇到了好多拒绝配合的人,有的委婉拒绝;有的是看着我们走来;我们还没开口就向我们摆手的;更有甚者没听清楚缘由就出言不逊的。被拒绝的滋味真的不好受,心里既伤心又生气,既委屈又不屑。但我们的任务不允许我们就此而止步,我们“厚着脸皮”继续一家一家的走,一条一条街道的转,终于我们完成了这沓问卷。同时我们的脸上、后背都布满了汗水,衣服也湿了大半,我们可以松口气了。(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在这次的问卷中,对电商有一定了解的人很多,但不知道它的人也不少。我相信,这次问卷还是起到一定的作用的,至少不知道电商的人通过这次问卷便会对电商有所听闻,从此“电商”一词对他们来说就不是一个高深的词汇了。希望我们的微薄之力能让电商在振文镇普及更加广泛,从而能扩大村民的经济收入,继而提高自身生活水平。

  (撰稿/陈嘉暖)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从问卷着手,使电商普及振文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