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学区房超乎你想象
日期:2016-08-03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去年,北京的天价学区房,算下来一平方米30多万元,已经大大超乎常人想象;而今年听到的一则关于学区房的新闻,更是出乎所料,令人不得不套用红牛饮料的广告语:学区房,超乎你想象!

  那则新闻说的是150万售卖学区过道。学区过道当然不能居住,但是可以落户。真是匪夷所思。我不明白户籍管理难道可以这样吗?还听说过什么公厕号是门牌号的新闻。这是新闻吗?这简直是奇闻!令人抓狂,不知道说什么好。

学区房超乎你想象

  爱人说,买学区过道的人真有钱。也许,那样的人,只剩下有钱了;别的,他还能有什么?

  新闻简单评论说,教育资源差异太大造成学区房的怪异现象。好吧,这是个大问题,我们讨论不出结果,所以不予讨论;现在社会生活中,超乎想象的事情实在太多了,我们数不过来,干脆不说了。我们只说说人本身。

  事物的性质是内因决定的。所以说,看一件事如何,还是看他的内因。买学区房的目的是希望孩子有“好学校”上,受到“好的教育”,取得“好的成绩”,将来有个“好的工作”。学区房事件中,关键的因素还是孩子,孩子如何是学区房中的要害。但是,学区房的决定权在家长。学校到底是不是一个人学习成绩好坏的决定因素呢?环境对人的行为有一定影响,但不是决定因素。决定因素是什么?是孩子自身,而孩子所谓的自身问题实际上大多数来源于父母。都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父母的认知、榜样作用严重影响着孩子的行为,甚至可以说父母的认知和榜样作用决定着孩子的行为。这样认知问题的父母又能给孩子树立怎样的榜样呢?

  身边不乏这样的例子。我所在的三线城市,本市一中是当地最好的高中,其次是二中、三中等。一个朋友夫妻俩都是通过高考从农村走出来的,智商应该正常偏高。他们的儿子高中读的一中。结果怎样?成绩非常差,第一年高考落榜。还有一个情况和他们差不多朋友,儿子高中读的二中,第一年高考也是落榜。可见,一个人成绩的好坏不是由学校决定的。一个人不学习,多好的教育资源给他也是浪费。就像那则笑话所讲的,大饼套在脖子上的懒婆娘也会被饿死。我知道,良好的环境对人产生积极的作用,但是并不会真正改变一个人。决定一个人“好”,还是“坏”的,还要看他自身如何。一团牛粪,即使包上金灿灿的的纸,当华丽的包装褪去后,也依然是牛粪;一块黄金,即使用破布包装,当破布揭开,人们看到的依然是一块黄灿灿的金子。(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为什么我们很多”优秀”的父母培养不出优秀的孩子呢?是因为那些“优秀”的家长常常以自我为中心,而把孩子弃置一旁,孩子要么表面很听话,要么很叛逆。总之,他们的内心常常和父母是不一致的。

  八十年代农村很多人还很崇尚吃商品粮,有些人想方设法转商品粮户口,甚至不惜重金。我爹评论说:“土包子到哪里都是土包子。”这话也许有些太绝对,看问题太僵化,死板。但是,也不无道理。俗话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是有道理的。人走到哪里,做事怎样,决定其命运的还是其本性。而孩子的所谓本性实际上多是父母的写照。

  那些疯狂地购买学区房的父母,不惜重金买学区过道,实在超乎想象。不知道他们这样的行为可以告诉孩子什么。中国好像还没有这样的调查,那些为了孩子上学购买学区房的人,是不是因此就给了孩子一个理想未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学区房超乎你想象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