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擒敌拳
日期:2016-08-01 作者:刘国特 来源:刘国特投稿 阅读:

擒敌拳

  擒敌拳

  脱胎于八极拳,擒敌拳是武警公安边防部队广泛学习使用的一种用于擒敌的训练拳术。

  今天,是我们岭南师范学院勤义乡畔社会实践队来到石岭小学的第六天了,作为兴趣课老师的我也教他们打擒敌拳有五天了。

  记得第一天上课的时候,看到一副副陌生而可爱天真的脸庞,顿时心生暖意。个个都是乖巧的孩子,充满着对这门课的好奇心与敬畏之心。一共有15个学生,一来我便先把他们排成整齐的三行五列式,这样便显得整齐有序一点了。说实话,教打拳课不必比其他课程,其他课程可以跟学生们有说有笑的上课,但是这个便不一样了,如果你不够严厉点,严格要求他们,你还真就没办法要求他们更加规范自己动作了。于是,一来我便以严肃的态度对待他们,迫使他们以一种压迫感来学习,更加地规范自己。(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所教的擒敌拳中,共有八动,每一动都得严格要求才能打得更有力点。但是每个学生的资质都不一样,有的一学便会,而有的动作有点不太协调而跟不上节奏便有点手慌脚乱,这时我便得单独叫他出来慢慢地教了。直到他们能熟练掌握为止。

  时间过得好快,训练没几天我们勤义乡畔社会实践队的三下乡活动便快要结束了,尽己所能教予他们喽!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擒敌拳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