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秋水禅音
日期:2016-07-27 作者:zhangxingwang 来源:zhangxingwang原创 阅读:

秋水禅音

  秋水长空,莲台高坐,婆娑云泥轻拂黄昏散落的点点细碎和繁花月影,一水淡淡若尘,天籁寂语,颂偈梵声,

   此情此景,可心领照会,知人间妙谛凡音。

   眼不透的凄迷和朦胧,在寂寥中撩取心音,谁的明澈,似丹青梦笔,洒落天籁禅音一曲,抚却我佛心头的淡

   淡一路尘埃。

   一念春都,了梦无踪,蒲念坐定,凝神失语,烟雨此处迷蒙,木鱼敲打残灯,一柄扇骨托起妄念和柔情。暮

   阳岭上,金井烟分,一笔相思寄孤鸿,梵音袅袅情已定,念清玄,忘忧风。

   天青水色,一蓑烟雨,荷莲凝香带露,普渡人间吉苦,尘缘佛世,虽咫尺之遥,却渊源难尽。半池荷莲,逐

   本清浊而秀玉其璋。秋风左岸,心寂过耳,梵音袅袅旷远,洒播漫天雨泽,而究凡世谛依旧故老,雾里云山随夕

   潜照。彼岸,花落千树,一叶莲心,意无馨香,却弹妙韵。而一梦遥远,却在拈花抚尘处,以莲身裹足,轻嗅千年

   妙谛,以莲香扑鼻,轻惹四方长寂。远处,风马摇彻,菩提一世色空,梵音怡然。

   如有留连,就让秋雨不成珠,掩映过去的婆娑,是一派明媚,看寂寥山水,岁月永驻沉寂的刹那,是秋水无

   尘。这个季节,沉静而破败,而感化心灵,要以一颗慈悲之心,让瘦雨无量,言不由说,一个皈依可以老去许多

   从容……。

   在恒老的相思渡口,依旧徘徊散落着无数善男信女的过往,故事如初却已不似从前的摸样,那一条轮回的巷

   陌,还有多少人,多少事,在那记忆里离散,抚着流年,偶拾起伤感,是经年曾经的令人无语和思量……,一令

   唏嘘往事,终归江柳烟云,放逐一切,心随自然,此愿归禅,心镜如期。茶台上,散炉一柱香烟,端坐一方明几,

   此生不求得,爱别离,怨长久,度一世虚空……

   人生云雨,霜醉于这彼岸的月近黄昏,看落花覆落流水,倦鸟憩息归林,如若荡舟返楫,心可旷达到儿时初

   梦。

   将万千心事寄放天涯,把手温时间的渡口,看那一缕轻烟升腾,是谁在炊烟袅袅处,轻吻这沉净山水。

   落影沉烟,挑却心头六千三百婆娑,一任古卷青灯和纠凡禅音薰染于心,此生一颗心可醉旅。

   青山交汇,曼沙罗华的梵韵响彻空谷,香花烟尘黄昏雨,一偈一颂如此贴耳走心。

   碾落婆娑三界外的娇娆,归心迷乱, 踏一地香荷, 让尘世万千繁华止于无境,除心魔心咒, 走万水迷情。采

   荷莲桑叶,让迭香扑鼻,山水之外,配一筝一箫琴合,让梵音绕过年苍,此生,不希求,不舍求,不妄念。西望

   不归路,念渡一世凡苍,唱佛莲素语,走梵心所向,攘兰舟之外,携一苇渡航,沿一路风尘,吸青山大水之灵气,

   遥望菩提一世花开,不问此生来路,不问他年归途,晨钟暮鼓,做一个山隐林倦莅水知禅音的痴者又如何……

   花落菩提,深深浅浅的红尘一隅,看水清故浊, 禅定一方孤寂,让荷花拈寂朦落,走莲心所向,迷叠采香,看梵

   影重彩怡然,修念一叶菩提,照彻尘世不归路,于一篝灯影里坐望黄昏,看一轮圆月初上,淡淡拂却心上尘埃,让

   心天明月归于一镜……

   一切顺随自然,不须零落,禅行者应知此生故色空空……

   水天一色,隔岸的笙歌剥落琉璃的灯火,斑驳的黄昏诉说着沧海余波,菩提树下,与佛对唱,与子成说。莲

   子观音的前世,种眠着谁的前生因果,秋林禅寺的钟声敲醒苍白和朦朦月色,禅灯透窗棂静静流淌佛子千年的传

   说。白玉般的凝脂,游走于皎洁,皓色,叩首在红尘,谁的眷恋倚醉在暮河,静回轮候这岁月古老的谣歌,荡涤

   耳边游走的是昙花一现的香魂一脉,云水间,你我矗立于此,宛如不知归途的孩童在戏谑…… (情感文章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念禅秋水,尘寰往事与风散,因果不问是与非;念禅秋水,怀藕清池待莲放,倚醉山林心不归;念禅秋水,

   坐望长空知焚意,一片云水解心然。

   秋水淙淙,风雾菩提的禅韵萦绕贴耳,一丝佐醉暮色的依恋在静水若诗中缠绵,一轮夕霞辉照, 一湾暮色重

   染,一潭碧水伫月,一岸古渡垂弦,天籁静俏,仿佛一切都在悠悠诉说着茶靡未凉时节的烟青步晚。在秋水禅音

   里,如果你掬一捧明月,抚却尘世淡淡喧嚣,挽一袖清风,撷取岁月丝丝薄凉,可以寻一方你寻不到的彼岸岸芷

   汀兰……

   心归灵山水,静谧得秋禅,微风细雨静尘天,洗尽铅华颜;

   情系泉溪酒,醉卧碣石边,荡涤心绪倚墨笑,勾勒黄昏卷;

   临水浅夕照,孤舟行慧远,空山寂寂青云会,贝叶舞千翻;

   汲取莲花净,忘尘心不染,一颗玲珑念禅心,只在秋水长天。

   陌上云渡,独醉秋水禅音,流连而不知返……

  秋水长空,莲台高坐,婆娑云泥轻拂黄昏散落的点点细碎和繁花月影,一水淡淡若尘。

  天籁寂语,颂偈梵声,此情此景,可心领照会,知人间妙谛凡音。

  眼不透的凄迷和朦胧,在寂寥中撩取心音,谁的明澈,似丹青梦笔,洒落天籁禅音一曲,

  抚却我佛心头的淡淡一路尘埃。

  一念春都,了梦无踪,蒲念坐定,凝神失语。

  烟雨此处迷蒙,木鱼敲打残灯,一柄扇骨托起妄念和柔情。

  暮阳岭上,金井烟分,一笔相思寄孤鸿。

  梵音袅袅情已定。

  念清玄,忘忧风。

  天青水色,一蓑烟雨,荷莲凝香带露,普渡人间吉苦,尘缘佛世,虽咫尺之遥,却渊源难尽。

  半池荷莲,逐本清浊而秀玉其璋。

  秋风左岸,心寂过耳,梵音袅袅旷远,洒播漫天雨泽。

  究凡世谛依旧故老,雾里云山随夕潜照。

  彼岸,花落千树,一叶莲心,意无馨香,却弹妙韵。而一梦遥远,却在拈花抚尘处,以莲身裹足,轻嗅千年

   妙谛,以莲香扑鼻,轻惹四方长寂。

  远处,风马摇彻,菩提一世色空,梵音怡然。

  如有留连,就让秋雨不成珠。

  掩映过去的婆娑,是一派明媚。

  看寂寥山水,岁月永驻沉寂的刹那,是秋水无尘。

  这个季节,沉静而破败,而感化心灵,要以一颗慈悲之心。

  让瘦雨无量,言不由说,一个皈依可以老去许多从容……。

  在恒老的相思渡口,依旧徘徊散落着无数善男信女的过往,故事如初却已不似从前的摸样。

  那一条轮回的巷陌,还有多少人,多少事,在那记忆里离散。

  抚着流年,偶拾起伤感,是经年曾经的令人无语和思量……。

  一令唏嘘往事,终归江柳烟云,放逐一切,心随自然,此愿归禅,心镜如期。

  茶台上,散炉一柱香烟,端坐一方明几,此生不求得,爱别离,怨长久,度一世虚空……

  人生云雨,霜醉于这彼岸的月近黄昏,看落花覆落流水,倦鸟憩息归林,如若荡舟返楫,心可旷达到儿时初梦。

  将万千心事寄放天涯,把手温润在时间的渡口,看那一缕轻烟升腾,是谁在炊烟袅袅处,轻吻这沉净山水。

  落影沉烟,挑却心头六千三百婆娑,一任古卷青灯和纠凡禅音薰染于心,此生一颗心可醉旅。

  青山交汇,曼沙罗华的梵韵响彻空谷,香花烟尘黄昏雨,一偈一颂如此贴耳走心。

  碾落婆娑三界外的娇娆,归心迷乱, 踏一地香荷, 让尘世万千繁华止于无境,除心魔心咒, 走万水迷情。

  让梵音绕过年苍,此生,不希求,不舍求,不妄念。

  西望不归路,念渡一世凡苍,唱佛莲素语,走梵心所向,遥望菩提一世花开,不问此生来路,不问他年归途,

  晨钟暮鼓,做一个山隐林倦莅水知禅音的痴者……

  花落菩提,深深浅浅的红尘一隅,看水清故浊, 禅定一方孤寂,让荷花拈寂朦落,走莲心所向,迷叠采香,

  看梵影重彩怡然。

  修念一叶菩提,照彻尘世不归路,于一篝灯影里坐望黄昏,看一轮圆月初上,淡淡拂却心上尘埃,

  让心天明月归于一镜……

  一切顺随自然,不须零落,禅行者应知此生故色空空……

  隔岸的笙歌剥落琉璃的灯火,斑驳的黄昏诉说着沧海余波。

  菩提树下,与佛对唱,与子成说。莲子观音的前世,种眠着谁的前生因果。

  叩首在红尘,谁的眷恋倚醉在暮河。

  静回轮候这岁月古老的谣歌,荡涤耳边游走的是昙花一现的香魂一脉。

  念禅秋水,尘寰往事与风散,因果不问是与非;念禅秋水,怀藕清池待莲放,倚醉山林心不归;念禅秋水,

   坐望长空知焚意,一片云水解心然。

  风雾菩提的禅韵萦绕贴耳,一丝佐醉暮色的依恋在静水若诗中缠绵。

  在秋水禅音里,如果你掬一捧明月,抚却尘世淡淡喧嚣,挽一袖清风,撷取岁月丝丝薄凉,

  可以寻一方你寻不到的彼岸岸芷汀兰……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秋水禅音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